議會因金酒爆衝突!議長曝「員工數增2.3倍」:把金雞母捏死

記者林名揚、郭玗潔/金門報導

金門縣議會昨進行金酒公司的專案報告,議員楊永立自備一張「請不要再傷害金酒撕裂金酒」海報張貼在備詢席上,並為了挺金酒在場內數度咆哮,認為議會不該淪為打手,不過議長洪允典會後回應,議會上要說實話,金酒員工人數膨脹到2.3倍,許多人都是酬庸,不希望未來會因為某些人的政治、需求,把金酒這隻金雞母捏死,那金門人會恨他一輩子。

▲2日金門縣議會進行金酒公司的專案報告,爆發衝突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金門縣議會昨進行金酒公司的專案報告,爆發衝突 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昨縣議會進行金酒公司報告,楊永立自製一張大海報,上面寫著「選舉是一時,金酒永續經營才是全民之福,請不要再傷害金酒撕裂金酒」貼在備詢席上,並針對外界質疑金門董楊宗親會利用特權向金酒公司買酒的風波,澄清說根本沒有VIP一事,董楊宗親會的酒就是跟經銷商買的,怎麼會衍生這麼多事。楊永立講到激動處,一度爆粗口說「議會算甚麼東西」、「看不起議會、看不起議長」,認為議會不該當打手傷害金酒,並憤而離場。金酒公司也強調「選舉是一時的」,金酒從來沒有分任何派別和色彩。

▲2日金門縣議會進行金酒公司的專案報告,爆發衝突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不過議長洪允典會後表示,金酒是金門最重要的命脈,一定要把關,楊鎮浯上台時,說要減少25%員工,但沒做到,反而酬庸的一大堆,好比廈門公司黃、董等人都是酬庸,都沒有按照正常程序到公司上班,如果這樣的話倒不如把廈門公司收起來。

洪允典指出,現在很多福利都是靠金酒公司,以目前營業額來說,員工不應該超過70個人,現在卻是167人,實在太過於膨脹,記得楊駕人剛接任總經理時,他說一件事情交代出去,3個經理推來推去,有事沒人做。金酒是前輩打拼出的,不希望未來會因為某些人的政治、需求,把金雞母捏死,那金門人會恨他一輩子。

▲2日金門縣議會進行金酒公司的專案報告,爆發衝突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