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點名3人「涉貪黑道」 籲:別讓地方變黑金特權溫床

▲▼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民主進步黨)

▲蔡英文宣示「反黑金」為民進黨籍候選人助選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民主進步黨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九合一選戰倒數24天,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日表示,宜蘭縣、苗栗縣、南投縣都已經看到改變的機會,盼集結改革力量杜絕黑金溫床,更直接批評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、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「具有黑道背景」卻自比南非前總統曼德拉,以及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許淑華被指控跟黑道集團掛勾,呼籲「為台灣未來的民主發展做出正確的決定」。

民進黨今天在中常會前舉行「終結黑金,贏回正義」記者會,邀請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、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、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與會。

蔡英文致詞時稱呼江聰淵、徐定禎、蔡培慧為「3位反黑金的最有力的戰將」,她表示,台灣這幾十年的民主成就受到了國際的肯定,但是直到現在,很多縣市的地方選舉仍然受到黑金的不當影響,這不是台灣社會所追求的民主,必須努力改變這個現狀。

對於宜蘭縣,蔡英文說,過去民進黨在宜蘭奠定「綠色執政品質保證」的口碑,宜蘭經驗一直是民進黨地方執政的典範,清廉、勤政、愛鄉土更成為民進黨的信念和行動準則,但現在宜蘭縣長卻因為涉嫌貪污弊案遭到起訴,起訴書指出,她涉嫌利用人頭帳戶,有超過7000多萬的洗錢或是或是金流無法交代,宜蘭失去過去讓人欽羨的光榮,需要一位有操守、做事有魄力的地方首長,再次擦亮宜蘭人引以為傲的招牌,相信江聰淵一定能繼承歷任宜蘭縣長的精神,承接清廉的政治,再次為宜蘭贏回光榮。

對於苗栗縣,蔡英文說,苗栗已經有72年沒有政黨輪替,長期財政赤字,加上特定派系把持,讓苗栗的縣政,沒有良好的建設和好的發展,「不僅如此,這次選舉,還有一位候選人,前科累累,具有黑道背景,卻還自比是南非前總統曼德拉,如果不換人、不換黨做做看,苗栗的政治文化,永遠無法被改變」。

蔡英文表示,一直到現在,徐定禎到市場去拜票,還是很多鄉親,不敢跟他握手,不敢拿文宣品,不敢表態,鄉親的支持都很低調,會默默走到他旁邊,比一個「讚」,或是在他旁邊小聲說「加油,我們都支持你」;自從徐參選以來,說明會一場比一場人數多,代表苗栗想要改變的民心,這次是最有機會翻轉苗栗的一次,請大家能夠團結力量,為苗栗終結「財政黑洞」,終結「黑金政治」,終結「派系政治」,共同建設新苗栗。

對於南投縣,蔡英文表示,國民黨籍的前縣長因涉及風災重建索賄等多項弊案遭到法院判刑,刑期加起來,超過400年,現任的國民黨縣長,還有國民黨這次推出的候選人,也都遭質疑跟黑金家族、黑道集團掛勾,「只有終結黑金政治,南投才有可能發展,南投才有可能進步」,而蔡培慧是學者、社會運動者出身,專業又認真,帶著對家鄉及土地的堅持和熱情,挨家挨戶宣傳自己的理念,獲得越來越多民眾的迴響跟支持,南投人已經展現出想要改變的氣氛,「這一次,是最有機會翻轉南投的機會」。

蔡英文強調,黑金政治跟地方派系政治,都是台灣民主進一步深化,必須要嚴肅面對的挑戰,民進黨始終堅持「清廉、勤政、愛鄉土」的信念,民進黨也要求所有被提名的候選人都必須簽署「廉政公約」,用明確嚴格的紀律來參選。

蔡英文說,「我們在宜蘭縣、在苗栗縣、在南投縣,都已經看到改變的機會,只有集結民眾的力量,只有集結改革的力量,我們才能夠杜絕黑金政治,不會讓地方政治,成為黑金特權的溫床」,大家的一票決定執政的路線,還有台灣的民主能不能繼續前進,以及國際會不會持續地有力地支持台灣,要用手中的選票展現台灣的選擇和意志,「我要請每一位選民,特別是宜蘭、苗栗、南投的鄉親,為自己的家鄉,投下關鍵的一票,為台灣未來的民主發展,做出正確的決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