療癒系服務犬送愛到烏來 守護華山孤老盼您+1

▲▼療癒系服務犬送愛到烏來守護孤老。(圖/華山基金會提供)

圖、文/華山基金會提供

身為服務犬訓練師的邱圍先生,因認同華山服務弱勢孤老理念,常年擔任華山義工,並自108年起,讓蕗米及咪醬兩隻專業服務犬加入華山蘆洲區義工團隊,一同訪視、送物資與參與活動等;華山知道獨居烏來山區的劉爺爺愛狗,卻因為中風行動不便無法飼養後,讓兩隻訓練犬首次到烏來出任務!與劉爺爺散步互動,療癒長者心靈。

▲▼療癒系服務犬送愛到烏來守護孤老。(圖/華山基金會提供)

70歲的劉爺爺因中風行動不便,平日鮮少外出,居住地偏僻且交通不便,少有人探訪,一個人的生活孤單寂寞,華山基金會自106年開始服務,提供關懷訪視、物資協助、血壓測量及年節關懷等服務,平淡的日常增添許多期待。初次見到可愛的服務犬,爺爺輕撫著牠們的臉頰,滿心歡喜,兩隻狗寶貝也盡責的陪伴著他散步,鼓勵爺爺持續進行中風後的復健,時不時搖搖尾巴、眨眨眼睛,督促爺爺邁開步伐,漫長的復健之路有了陪伴,爺爺感到十分開心,不再孤單困難。華山守護在地孤老,需要各界支持,盼您一起愛老+1,一同守護孤單的背影。

▲▼療癒系服務犬送愛到烏來守護孤老。(圖/華山基金會提供)

華山基金會於台澎金馬設有近400個社區愛心天使站,服務近3萬名失能、失依、失智長輩,於新北市服務超過1,400名長者;現正展開2023常年服務暨第20屆「愛老人 愛團圓」公益,邀您支持常年服務經費每月1,250元,或一年15,000元,一起守護在地孤老,劃撥帳號:1983-0278(戶名:華山基金會,備註:112春節),愛心專線:02-2254-7923張小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