丘以思未申請變更陸資 王美花:外國投資多經濟部不可能都知道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經濟部長王美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經濟部長王美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高端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公司「丘以思」,被踢爆在與衛福部簽約前已被中國大陸「締脈」公司併購,新名稱「凱迪亞」。經濟部長王美花今(1日)指出,投審會並沒有申請變更登記的資料,已發函丘以思了解實際狀況。王美花也說,外資在國內投資案非常多,上層股權結構有無變動,經濟部不可能都知道。

邱臣遠1日在立法院質詢王美花時,指根據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73條及《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》規定,外資上層變為陸資,依法須重新向經濟部投審會申請變更登記,而丘以思跟締脈合併後,有依法跟投審會申請變更登記為陸資嗎?王美花回應,經濟部資料裡沒有。

邱臣遠遂認為,丘以思疑違反上述條例,投審會則有行政疏失,竟未主動稽查。王美花表示,外資在國內投資案非常多,上層股權結構有無變動,經濟部不可能都知道。但邱臣遠則說,高端是全國戰略物資,經濟部應主動了解,不該拿一般供應商做類比。王美花回應,有相關報導後經濟部就趕快去了解,已發函。

聽聞王美花這番話後,邱臣遠表示,國產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的供應商非常重要,經濟部卻等媒體報導才去查,國人無法接受,要求投審會依法審查丘以思是陸資,並承諾兩周內跟國人完整說明。

王美花指出,已請丘以思說明,會再看相關事實呈現的狀況,只是丘以思還未給經濟部相關資料;王強調,這是股權結構,沒有登記問題,當然要有資料才能往下看,「已經發函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