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國正:戰時第一批後備動員不須20萬人 24小時內一定完成報到

▲國防部長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部長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兩岸情勢緊張,國防部長邱國正今(1日)表示,國軍可以做到動員令一下達,後備召員24小時內絕對可以報到。邱國正也說,哪裡要動員、動員要多少人,是要視情況,講幾萬幾千沒有意義,但一次不會到20萬人。

立委邱臣遠1日質詢邱國正,有關國防部第一批將動員多少人?多少時間內完成部隊編成?邱國正回應,國軍動員有個程序,第一批按正常程序有「編實動員」,不過不需要20萬人這麼多,而是會陸續分地區、實況來動員,24小時內絕對可以到。

邱臣遠表示,根據公開資料,8年內男性後備軍人大概71萬人,每年動員教召11.8萬,如果第一波軍事動員教要徵召要20萬人,義務役沒辦法有即戰力,將來是否增加教召人數?邱國正說,原則動員是一批一批來,假如一次要動員很多人,國防部都有經過演練、規劃,包括哪幾個部隊要成立、由哪幾個機幹部隊帶隊,不會發生有人卻沒幹部帶的問題。

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,被問第一批不需要20萬人,那國防部規劃第一批人數為何?邱國正表示,哪裡要動員、動員要多少人,是要視情況,講幾萬幾千沒有意義;作戰的時候自然會有戰鬥部隊、勤務支援部隊,這編制都不一樣,屆時有什麼損耗,也要補充,所以分批多少人要看狀況。

但邱國正強調,國軍可以做到一點,一旦動員令下達,接受動員令的人,24小時內絕對可以報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