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測1年「iPhone電池健康度100%」 Tim哥曝1關鍵:邊充邊玩也OK

▲▼iPhone更新iOS16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想邊充電便玩iPhone是可以的,但別讓手機發燙。(示意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大家的手機健康度是多少呢?3C達人Tim哥指出,如果健康度在80%以下的果粉,就要去換電池了,而他實測iPhone13 Mini長達一年時間,靠「1觀念充電」至今手機健康度仍100%,就連想邊充電邊玩手機也可以,引發討論!

Tim哥在「3cTim哥生活日常」YouTube頻道表示,真正影響電池壽命的,並非長時間使用,而是「高溫發熱」,而他實測1年iPhone13 Mini機款,如今手機健康度還能維持100%,重要觀念就是別讓手機發熱發燙,平時讓電量維持40至80%,以及關機充電等良好習慣即可。

影片中,Tim哥解釋,充電過程中有氧化與還原反應,而化學反應對溫度最敏感,因此邊充電變看影片、打遊戲,手機處於高速運行,晶片同時有大量熱能出來,「在溫度的疊加」之下,可能破壞電池裡的化學物質,導致影響電池的壽命,健康度便會呈現下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/YouTube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/YouTube)

▲電池容量是處於40%至80%,能延長電池循環次數。(圖/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/YouTube)

上述小常識一出,有人便好奇拋問「所以不要邊充手機邊用手機?」Tim哥則回應錯了,可以邊充邊用,關鍵是不要讓手機發燙,平時充電滑臉書是可以的,但若真的要玩手遊,Tim哥建議就不要使用快充。

至於該如何延長電池壽命?Tim哥說,鋰電池的壽命與「完全充放電的循環次數」有關係,首先在常溫環境下充電,是有利於延長電池壽命的;而最佳電池容量是處於40%至80%,手機電量不會過低,同時也能延長電池循環次數。Tim哥也熱心幫果粉們整理常見問題,如下:

►手機整晚充電是OK的

Tim哥表示,前提是充電設備要經過認證且功能正常,記得把「最佳化電池充電」功能打開。

►邊充電邊用手機也OK

重要前提是「溫度要適中」,手機溫度與環境溫度要若在0度至35度之間,切記不要讓手機低於20%,也不要讓它保持滿電100%,隨用隨充即可,保持40%至80%就可以,但非必要時少用快充。

最後,Tim哥也分享小撇步,他手上的iPhone13 Mini會習慣關機充電,因為手機沒有連網路的情況下,能確保它不會發燙。

▼關機充電,能確保手機不會發燙。(圖/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/YouTube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/YouTub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