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姿妙涉弊今開準備庭 民進黨團:勿操弄民粹踐踏司法

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「林姿妙說清楚!勿操弄民粹 踐踏司法」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民主進步黨 立院黨團)

▲民進黨團舉行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民主進步黨 立院黨團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因為涉及貪汙,遭宜蘭地檢署依涉犯洗錢、偽造文書、貪汙、財產來源不明等罪起訴,宜蘭地院31日將召開準備庭。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舉行記者會批評,林姿妙號召民眾到法院外,意圖干預司法,檢方起訴書揭露有證人作證稱提供帳戶讓林姿妙過水,使用「王八機」的儲值電話卡,但林都用「忘記了」、「不知道」來回應,呼籲她回答問題證明清白,不要以為找人翻供就可以證明清白了。

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「林姿妙說清楚!勿操弄民粹踐踏司法」記者會。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質疑,林姿妙竟然不是選擇在法庭上說清楚、講明白,卻意圖操弄民粹,號召民眾到法院外,意圖干預司法。

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說,林姿妙應該自己把涉犯洗錢、偽造文書、貪汙、財產來源不明等罪說清楚講明白,如果宜蘭縣民繼續選擇林當縣長,未來遇到天災可能「縣長不在家」,因為縣長要準備出庭,且檢方偵訊時,林姿妙面對99筆訊問有高達42筆都是回答「我已經忘記了」,相關金額高達700多萬,「林姿妙你不是真傻,就是裝傻!」縣民會找一個連自己錢怎麼來、怎麼去都不知道的人當縣長嗎?要投給一個傻子或犯罪者嗎?

民進黨立委沈發惠則說,法院開庭不是中華職棒總冠軍賽,不必號召啦啦隊進場,林姿妙應該在法庭上講清楚,檢方起訴書高達142頁,「妳(指林姿妙)自己不識字,以為大家都不識字嗎?」起訴書中有太多問題了,例如有人指稱與林姿妙從未借貸,而是提供13個帳戶讓林洗錢過水,每次收1.5萬元;或有證人說,林姿妙的律師教他說「循環借貸」,
但他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循環借貸,是否是要求做偽證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