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孩長針眼」要忌口巧克力!眼科醫師教「3招」緩解不適

▲幼兒,幼稚園,幼兒園,孩童,兒童。示意圖。(圖/CFP)

▲小孩長針眼讓家長好苦惱?來聽看看醫師怎麼說。(示意圖/CFP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家中小孩若是「長針眼」,家長就會開始很頭痛,因為許多小孩配合度都很低,導致照護上很困難,眼科醫師官珮慈在粉專「Dr. KuanKuan 眼科官珮慈醫師」上,教家長3招小撇步,可以緩解小孩的不適感,家長們趕快筆記起來!

1. 急性期搭配口服抗生素、眼用藥水/藥膏,不管再怎麼難點,發出來一點點時趕快消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. 忌口油脂高的餅乾、油炸類,還有巧克力,許多小朋友中招都是因為巧克力,另外,要多吃蔬菜水果,中醫理論易上火的食材真的不要吃,真的有差。

3. 如果已經不怎麼痛,但是摸起來還有一顆,就要勤勞熱敷,才有可能吸收,不然也有可能復發。

「嬰幼兒眼皮油脂分泌旺盛,很容易長針眼」,官珮慈表示,小朋友處理起來真的麻煩,如果藥物控制不下來,他們也不會乖乖讓你擠針眼,壓制的住的,可以在門診切開引流,不過大概是嬰兒才有辦法。

官珮慈也提到,太大年齡的會讓孩子或家長留下陰影,現場一定哭天搶地、大汗淋漓、血跡斑斑,而且小孩子躁動時做手術也有一定的風險,處理不乾淨或是傷到別的部位,太嚴重的通常會建議讓小孩全身麻醉後做,但家長對於全身麻醉都有恐懼,所以避免到那個地步,還是要儘早就醫。

怎麼吃都不怕牙齒敏感➤牙醫師推薦「舒酸定抗敏牙膏」8入組原價$1498 限時↘$611

全球唯一台灣首賣➤「花月嵐拉麵禮盒組」一包不到80元!8入組原價$796 限時↘$596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