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爭睹錢塘江「鬼王潮」! 下秒被拍飛臣服大自然力量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錢塘江大潮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前來,甚至有不少人會站在前排,被洶湧的潮水拍倒在地。另外,罪犯似乎也難當錢塘江的魅力,當地警方連續3年在現場逮到逃犯,網友調侃是「錢塘江」同志立功。

▲▼ 錢塘江大潮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▲ 錢塘江大潮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據微博上的觀潮畫面顯示,民眾站在江邊的人行道上,紛紛拿出手機拍攝,下秒數公尺高的潮水翻過圍牆或欄桿,兇猛地往堤岸拍打;民眾見到潮水襲來,邊大步逃開邊拍照,似乎樂在其中,不過亦有人因重心不穩倒地,看起來十分驚險。

不過,錢塘江大潮其實潛藏巨大安全隱患。2021年,杭州一名男子為拍攝「鬼王潮」壯觀景象而站在堤岸邊,接著一陣大潮過來後,他重心不穩直接翻落錢塘江內。

男子發生意外的整段過程被一旁的遊客拍下。當時,現場不少民眾深知「鬼王潮」的威力,見到潮水來時已提前往後退,一旁民眾焦急大喊呼喚也未能阻止意外發生。

▼ 民眾倒地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▲▼ 錢塘江大潮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《人民網》曾報導,近30年錢塘江杭州段已發生潮水捲人事件數百起、死亡近百人,其中9成以上為不熟悉錢塘江大潮的外地人員,進行越堤觀潮、游泳、釣魚或趕潮頭魚。

資料顯示,錢塘江是浙江省第一大河,被譽為「天下第一潮」,發源於安徽省黃山,流經安徽、浙江二省,河流全長688公里,流域面積5.56萬平方公里,佔省域面積的一半以上,年均流量442.5億立方公尺,河口潮汐水力資源理論蘊藏量為472萬千瓦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