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好友相約喝酒禦寒!直接躺路邊睡覺 醉男:以為到家了

▲▼天雨又冷,男子喝醉竟睡在濕了路邊。(圖/玉里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▲▼天雨又冷,男子喝醉竟睡在路邊。(圖/玉里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近日天冷了,花蓮楊姓日前與好友相約喝酒禦寒,幾杯黃湯下肚喝醉了,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陣酒氣衝上腦門,竟然直接倒地就睡,直到深夜2名員警執行巡邏勤務發現,男子被喚醒後直說:「怎睡在這裡,以為到家了」。並堅持自己能走回家不需員警送,結果2名員警不放心,還是用巡邏車將男子送回家。

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崙天派出所副所長王文進、警員李俊龍日前執行20至22時聯合查察勤務,巡經崙天下部落時,眼尖的王副所長發現1位民眾竟躺在道路,隨即請李員將車輛停放一旁並開啟警示燈。

▲▼天雨又冷,男子喝醉竟睡在濕了路邊。(圖/玉里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員警下車查看,接近喚醒發現濃濃酒氣撲鼻而來,研判男子應是單純酒醉,在喚醒男子後問明原由,副所長王文進查看四周無人車往來,由於接近深夜所以人煙稀少,但擔心楊男滯留道路上釀成意外,於是便攙扶楊民上巡邏車將其平安載返家。

楊男後表示,近日天氣寒冷於是與朋友相約前往部落雜貨店內飲酒禦寒,因為相聚氣氛歡樂而貪杯過量,三杯黃湯下肚卻不勝酒力,以為自己住家已經到了,於是倒臥在馬路上,頻頻向警方表示不好意思,自己會趕快回家。

▲▼天雨又冷,男子喝醉竟睡在濕了路邊。(圖/玉里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員警擔心男子滯留路邊發生危險,堅持載送男子回家。
       
副所長王文進說明,經查看四周無人車往來,由於接近深夜所以人煙稀少,因擔心民眾滯留於道路上惟恐危害個人身體安全,另外用路人行經若未加以注意,恐釀成意外發生,於是便攙扶楊民上巡邏車將其平安載返家。返家後楊民感謝員警即時給予協助,才避免可能發生的交通或意外事故。
     
玉里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,警察工作維護社會、治安,為民服務更不遑多讓,此次員警主動積極給予民眾協助避免遭到意外,堪稱員警之楷模,值得嘉許。在此溫馨提醒民眾飲酒絕對要適量,且不得酒後駕駛動力交通工具及慢車(腳踏車),另酒後應找代駕、親友接送或者搭乘計程車返家,千萬不要拖著無力的身軀強行返家,以防止意外及交通事故的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