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獨/中油大林廠燒出居民怒火!陳其邁20hrs未睡危機處理內幕曝 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中油大林煉油廠發生大火,造成高雄市民緊張,為了這一場火警,高雄市長陳其邁危機處理將近20小時都沒有闔眼,火警發生後的第一時間就立刻指揮救災,同時也趕往現場,也聆聽大林蒲居民的心聲,里長肯定陳其邁真的對高雄是「一生懸命」,而中油董事長李順欽會鞠躬道歉,就是因為陳其邁堅持要求下,他才親自南下高雄。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火警發生時,傾聽里長聲音後,里長牽著他的手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火警發生時,傾聽里長聲音後,里長牽著他的手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27日22點35分,中油大林煉油廠突然轟然一聲巨響,瞬間火勢竄燒,周邊居民都被這一聲給嚇壞,探頭一看就看到熊熊火勢,有人拿出手機錄下這一切傳到社群網站,不過同一時間結束選舉行程的陳其邁接獲通報,立刻指示相關局處首長動起來,副市長林欽榮、環保局長、消防局長及警察局長隨即趕往現場,同時要求「全力救災,並且要消防同仁注意安全」,因為這個時間點,引發爆炸的原因還未明朗。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火警發生時,傾聽里長聲音後,里長牽著他的手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火警發生時,趕時間還忘了帶自己的安全帽,臨時拿環保局長的帽子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火警發生後的15分鐘,陳其邁搭上車急速趕往大林蒲,他到場後趕緊聽簡報,同時跟當地前來關心的里長都站在一起,後來確定燃燒物質是氫,並非是具有毒性的氯化氫,才稍稍鬆口氣。

不過火勢雖然被控制,但是大林蒲居民的怒火卻熊熊燃燒,根據知情人士透露還原當下的情況,擔任陳其邁競選後援會的相關職務們的里長圍到身邊,紛紛向陳其邁告狀,陳其邁允諾隔天一定要求中油董事長要親自南下跟居民道歉,同時也對中油開罰,陳其邁跟大家說:「請大家回去休息,我會等到火滅了再離開」,但是里長們說:「市長,我們陪你一起等」,這句話當場讓陳其邁十分感動。

▲▼快訊/中油董座道歉了!將為「大林煉油廠爆炸案」深切檢討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中油董座道歉了!將為「大林煉油廠爆炸案」深切檢討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▼大林廠氣爆嚇壞居民!陳其邁親率隊再視察公安,點名中油董座負責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大林廠氣爆嚇壞居民!陳其邁28日再次親自率隊視察公安,點名中油董座負責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針對大林廠爆炸,陳其邁29日一早就指示市府相關局處全面進行公安檢查,並在下午1點15分,親自率市府副秘書長、勞工局、消防局、經發局、環保局、工務局等局處首長再赴現場視察公安檢查進度。陳其邁第一時間已要求中油董事長李順欽,必須在一周內提出事故調查報告,並就事故現場全面徹查,釐清事故發生原因,要求徹底檢討,加強落實公安工作。隨後李順欽在下午兩點半開記者會,當場鞠躬道歉「將深切檢討,也會做徹底檢討」。

對於大林蒲居民因為這次中油大林廠爆炸,他們的訴求再次被炸開,就是遷村。也讓對手柯志恩質疑陳其邁:「陳其邁市府對於遷村議題一再迴避,甚至還脫口說出『選後』會加速進行,簡直是拿民眾的性命在開玩笑。」對於這個說法,讓陳其邁陣營覺得根本是「斷章取義」。

還原陳其邁28日在高雄文藝獎頒獎典禮接受聯訪時的完整內容,他說:「我們已經開過3次的會議,都由我親自主持,3次會議有一些結論是涉及到預算,希望中央能再增加補助預算,所以在第3次結束後,跟中央的溝通也還在進行,所以等到選舉後就會加速整個遷村的腳步,大家都知道我們這個工作是持續在做,遷村也越來越有更高度的共識,尤其對於很多的包括農地,或者是漁民、拆遷補償,這部分都已經大幅度的增加,相信今年底跟明年初,這個進度就會很快的來加速腳步,大林蒲的居民也都知道我們在當地,除了說我們的里長,還有區長以及我們的遷村也都持續地在進行溝通,這個部分已經越來越多的有更高的共識,公安的議題更凸顯遷村的重要性,這個部分我們會加速遷村的腳步」。

中油大林煉油廠大火危機處理,知情人士透露陳其邁超過20小時沒有闔眼,都在處理後續相關問題,而當地里長看在心裡,也私下透露陳其邁第一時間趕到現場,跟大家站在一起直到火勢熄滅,充分展現「一生懸命」的態度,對於高雄的愛,並非只是口號說說,而不是選舉期才來「關心」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