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百貨公司跳樓!21歲女大生「遭當場砸中」慘爆頭 堆疊臥倒中庭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廣州暨南大學一名21歲女大生9月30日逛百貨公司,坐在椅子上休息時,不幸被一墜樓的男子當場砸中爆頭。現場照片顯示,兩人堆疊臥倒中庭,女孩倒地昏死,頭部大量出血。就醫後她確認胸腰椎骨折,神經嚴重受損,雙下肢癱瘓。父親為了給女兒治病,近日在網上發起了籌款,引發外界關注。

據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父親日前在網上發文求助稱,他的獨生女今年21歲,成績優異,在高校暨南大學人文學院廣告專業就讀,明年即將畢業。

他表示,「今年9月30日,女兒和同學在商場裡的椅子上休息,誰知禍從天降,一個中年男子墜樓砸中了女兒,致女兒頭皮裂傷,胸腰椎骨折,神經嚴重受損,雙下肢癱瘓,當晚緊急進行了長達8小時的連夜手術。時至今日,女兒仍處於癱瘓狀態,身體疼痛得無法安睡。」

父親淚訴,雖然手術很成功,但醫生說女兒康復時間保守估計需要好幾個月,而首次手術及治療已花費11萬多(人民幣,下同),現在每天的費用平均需要1500元,加上其餘的開銷,後續的治療及康復費用缺口巨大,因無法向墜樓男子索賠,涉及第三方責任學生醫保又無法報銷,目前商場墊付的20萬已差不多用完。

他公開求助稱,「自己與妻子都是普通工薪階層,手裡餘錢已遠遠不夠。雖然全家已竭盡全力,但作為父親,不願放棄任何一絲讓女兒站起來的希望,希望好心人士能伸手相助。」

網路籌款平台工作人員透露,該女生前兩天確實通過平台發起了籌款,不過目前此籌款項目已經結束了,不方便透露女生家屬的聯繫方式。

據南方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工作人員透露,這名女生做完手術之後不能走路,只能坐在輪椅上,屬於高位截癱的狀態,目前已經轉到了康復醫院,最終能否站起來,要看後期的康復情況。暨南大學人文學院老師表示,非常感謝民眾的關心和幫助,「她現在情況有所好轉,籌款也比較順利,暫時沒有休學。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