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漆工懷疑女友偷吃!利剪奪命還嗆目擊者「當作沒看到」

▲▼殺,謀殺,刀子。(圖/CFP)

▲油漆工殺害女友,還對其他人說「當作沒看到」。此為示意圖。(圖/CFP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桃園曾姓油漆工懷疑檳榔西施林姓女友外遇,去年4月間衝到檳榔攤談判,雙方一言不合,曾男竟持剪刀刺殺女友頭、頸部,女友倒臥血泊慘死。曾男還對檳榔攤其他員工嗆聲「當作沒看到」。一審將曾男判刑15年,案經上訴,高等法院二審27日仍將他判刑15年,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曾男林女交往後同居,雙方因故時有口角、肢體衝突,曾男又曾有恫嚇林女的行為,林女憤而搬出。案發於去年4月間,曾男在臉書上發現林女與其他男子有親密合照,心生不滿。上午5點多,他就臉書傳私訊給林女,對照片質問;林女否認有親密關係。但曾男越想越不滿,下午兩點多,曾男預藏一把可拆成兩片的利剪,並開車到林女的檳榔攤,找林女對質談判。

2人在檳榔攤上大吵,檳榔攤的另一名西施認為2人太吵、影響做生意,因此出言制止。曾男就把林女拉到一旁休息中的薑母鴨店中繼續談判,由於曾男不斷質疑林女出軌,他就將身上利剪拆成兩片,以雙手各持一片利剪的方式,先恫嚇林女,並刺傷林女小腿。林女受驚嚇後,下跪求饒,但曾男認為林女的說詞迴護對方,怒氣更甚,情緒失控,雙手持利剪狂刺林女頭、頸、胸腹,林女因頸動脈銳器傷及氣管壁刺穿傷致血液噴濺而大量出血,引發出血性休克,倒臥在血泊中。

曾男行兇後,回頭經過檳榔攤,還對該名西施說「當作沒看到」,隨即逃逸。林女的同事見林女遲未回來,前往查看,才發現林女已經遭殺害,趕緊報警。警方隨即逮捕曾男,檢方依照「家暴殺人罪」對他提起公訴。

法院審理時,曾男否認行兇殺人。他辯稱,當時僅有先刺了林女的小腿,林女下跪後,他因為中風雙腳站不穩,再加上林女拉扯他的手,所以剪刀就「順勢刺到她左邊的脖子一下」;他說他真的不知道林女身上為何會有其他傷口,懷疑是他離開後,有人進去傷害林女。法院比對凶器與林女身上傷口,並其他客觀證據,立刻戳破曾男瞎掰的說詞,一審法院因此將他判刑15年。

案經上訴,高院27日二審宣判,駁回上訴,維持15年的刑度。高院指出,本案檢方上訴請求改判無期徒刑、曾男也上訴請求輕判,但經審酌後,認為曾男行兇後不顧被害人死活,甚至還阻止他人說「當作沒看到」;犯後又杜撰被害人曾經侮辱他,再加上並未賠償,惡性確實重大。但經嘉義大學鑑定後,認為曾男頗有矯正以再社會化的可能,故此不判處無期徒刑;不過若減輕刑度,恐有違公平正義原則,所以高院駁回上訴,維持15年的刑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