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端長者福利政見! 劉櫂豪:65歲以上長者免費裝假牙

▲劉櫂豪提出幫65歲以上長者免費裝假牙政策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劉櫂豪提出幫65歲以上長者免費裝假牙政策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26日召開長者福利政見記者會,提出65歲以上老人免費裝假牙政策。

劉櫂豪表示,家中長輩因為缺牙影響飲食健康,也因此影響自信心,但是裝一副全口活動假牙費用動輒4-5萬元,負擔不低,尤其處於經濟能力中產的家庭,幫家中長輩裝假牙恐造成生活負擔沉重,因此政府能夠全面來幫長輩裝假牙,才能減輕家庭負擔,也能讓長輩過得更健康。此外,也有許多住在鄉下的長輩,常因行走不便或交通不便利等因素,無法去牙醫看診,政府應該更主動積極地來協助長者,落實假牙的補助政策,也要爭取衛福部協助,與台東牙醫公會協商,規劃牙醫師人力在偏鄉及離島地區、矯正機關、身障及長照機構等服務,照顧偏遠及弱勢民眾不用舟車勞頓到市區看牙醫。

劉櫂豪指出,假牙為健保不給付項目,國民健康署有針對中低收65歲以上長者,原民會也針對55歲以上長者補助假牙計畫,期能增加老人咀嚼功能。為維護長者的健康權益,劉櫂豪提出65歲以上長者假牙補助,促進長者身體健康,恢復自信心,照顧好長者也是幫助年輕人,減輕家庭負擔,讓年輕人安心為事業打拼。

劉櫂豪特別舉例,有次和自己的母親聊天時感覺發音跟臉型與平常不同,原來是把活動假牙拿掉,這才知缺牙會對長輩的社交生活有非常大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