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死加班竟讓獎金減少!「用人費上限掐住中華郵政」 工會籲放寬

▲▼郵局,櫃台,窗口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郵局傳出年終和績效獎金將縮水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中華郵政今年調薪4%,加上4成員工確診,所剩人力接手工作導致加班費暴增,用人費用將超過288億元上限,讓往年可領4.4個月年終和績效獎金的中華郵政,面臨19年來首度可能縮水0.3到0.5個月,讓員工炸鍋,台郵產工不滿表示,員工拚死拚活,卻換得獎金折減,要求行政院應放寬用人費上限。

中華郵政自92年公司化後,每年都可領4.4個月年終獎金和績效獎金,不過今年卻傳出可能首度縮水,不僅因調薪讓用人費用增,由於中華郵政員工頻繁接觸顧客,高達4成員工曾確診,所剩人力接手工作致加班費暴增,預期到年底前用人費將超過288億元上限,獎金可能減少0.3到0.5個月不等,將是中華郵政公司化19年來首度獎金縮水,也讓員工炸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郵政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黃柏維表示,去年基層很辛苦,承擔很多政策性要求,政府對中華郵政的用人額度卻萬年不變,在用人費限縮框架下,疫情期間員工前仆後繼為了郵政付出、為民眾提供服務,結果要承受用人費用的惡性循環,被折減績效獎金,真的情何以堪。

黃柏維說,過去一年員工確診人數很多,人手不足,能上班的人要承擔其他人的工作,加班增加,但給加班費是理所當然的,竟影響績效獎金,員工拚死拚活,卻因用人費用的額度,獎金被迫折減,造成大家憤怒和不平,中華郵政年年考績甲等,一個貢獻國庫和績效優秀的單位,卻落得獎金折減,實在很諷刺。

黃柏維強調,員工疫情期間拚死拚活,獎勵都來不及,居然還影響到績效獎金,用人費用沒有隨著通膨檢討,從以前沿用到現在,調薪是為了對抗通膨,用人費用也應該要有同樣改變,不能永遠讓中華郵政在同一個水庫裡自相殘殺,還可能影響晉用人力員額縮減甚至減段裁人,行政院必須正視此事,應加提撥額度,不能影響到績效獎金發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