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內輪差釀禍!預拌混凝土車逆向轉彎輾單車婦 右腳恐截肢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陳姓男子20日駕駛預拌混泥土車行經埔里鎮市區,在路口轉彎時疑因「內輪差」未能看清四周行車狀況,不慎擦撞騎腳踏車的徐姓婦人,徐婦經送醫後,因右下肢創傷粉碎性骨折,恐須截肢,詳細肇事原因及責任歸屬,正由警方調查釐清中。

▲預拌混凝土車轉彎時因內輪差死角輾傷騎腳踏車的婦人、恐須截肢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▲預拌混凝土車轉彎時因內輪差死角輾傷騎腳踏車的婦人、恐須截肢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埔里警分局指出,該輛預拌混泥土車於昨日近中午的11時58分,在埔里鎮南昌街、中山路二段路口停等紅燈後,在號誌轉換為綠燈時,由南昌街右轉中山路二段,右前輪卻輾壓到同向騎乘腳踏車的一名婦人,婦人一度困於車底,經附近居民齊力將她拖出,儘管當場意識仍清楚,但在送往埔里基督教醫院救治後,這位73歲的徐姓婦人仍因右下肢創傷粉碎性骨折,須進行截肢手術。

▲預拌混凝土車轉彎時因內輪差死角輾傷騎腳踏車的婦人、恐須截肢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警方獲報後派員趕抵現場,對預拌混泥土車駕駛陳男(30歲)進行酒測,酒測值為0毫克,持照條件正常,初步調查疑因大型車輛轉彎時的內輪差產生「死亡視角」,在轉彎過程中沒看見徐婦騎腳踏車經過而釀禍。

▲預拌混凝土車轉彎時因內輪差死角輾傷騎腳踏車的婦人、恐須截肢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警方指出,案發路口並未設置路口監視器,經鑑識人員檢視該車行車紀錄器後,發現該車先逆向停放於南昌街某工地附近配合施工,爾後自南昌街欲右轉時也為逆向行駛狀態,除以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82條第1項第3款「以道路為工作場所」、第45條1項3款「未依規定駛入來車道」,先行告發其違規行為,將再調閱附近民宅監視器,進行清查釐清肇責。

分局也再次呼籲,大型車輛在靜止時,四周就有大範圍的視線死角,而在轉向過程伴隨的內輪差也往往成為隱形殺手,非常容易將人車捲入輪下;民眾在路上遇到大型車輛,一定要保持安全距離,避免進入死角地帶,以維護自身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