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戶遭凍結領不出8千!灌養樂多凌虐報復 20瓶全摻毒害死1命

▲▼台北地方法院外觀。台北地院外觀。北院外觀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台北地方法院外觀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新北男子林岑6年前借帳戶給詐騙集團朋友使用遭凍結8000元存款,自己還吃上詐欺官司,林男憤而找5名幫手押走朋友痛毆引發橫紋肌溶解症,還強灌對方喝下摻有安非他命、K他命毒品的可樂與20多瓶養樂多,被害人慘遭凌虐致死,林男被依強暴使人施用第二級毒品罪判刑9年2月,3名共犯各8年到8年6月徒刑,已先定讞,最後2名逃亡幫手去年被通緝到案,矢口否認灌毒,台北地院仍依同罪名判2人各8年2月與8年6月徒刑,可上訴。

本案發生於2016年5月3日,綽號「柳丁」的林岑,因為不滿借給被害人使用的帳戶被列為警示帳戶,內有8000元存款被凍結無法提領,自己還被警方通知涉犯詐欺罪嫌,林岑向被害人討債未果,憤而揪5名幫手於當天深夜10點多,在新北市永和區當街押走被害人,到烏來區加九寮景觀大橋旁偏僻空地談判。

林岑氣憤被害人對他大小聲,率先拿球棒痛毆對方,其他5人一擁而上對被害人拳打腳踢,更將前往現場途中購買的20多瓶養樂多與數瓶寶特瓶礦泉水、可樂,分別摻入K他命與安非他命,強灌遍體鱗傷、已奄奄一息的被害人喝下。

被害人當時遭林等人用膠帶、束帶等物捆綁手腳無法反抗,遭逼喝大量摻毒飲料後狂吐,雖然20多瓶加料養樂多因被吐光光、摻入的K他命都沒下肚,但先入喉的可樂所摻過量安毒仍造成被害人急性中毒,林男短暫離開現場去找被害人朋友談判還債卻被放鴿子,返回現場又繼續和眾人連手虐打被害人出氣。

被害人慘遭凌虐約3小時,因全身大面積嚴重鈍挫傷,引發橫紋肌溶解症,加上毒品中毒,隔天(4日)凌晨1點多休克倒地,林男等人一時不知所措,聚在一起抽菸討論要不要將被害人送醫,此時警員巡邏經過,追捕急忙上車落跑的林男等人,攔下其中1輛逮捕余天行、吳冠宏2嫌,再循線查獲林男和共犯莊政易送辦,因被害人送醫不治,林男4嫌均依殺人罪嫌起訴。

先到案的林男4人坦承圍毆被害人教訓,但都否認灌毒奪命,法官審理認定林男和被害人的恩怨未達起殺機程度,其他幫手更與被害人無冤無仇,加上被害人傷勢集中非要害部位,應以傷害致死罪論處,但灌毒刑責更重,尤其被害人母親證稱兒子怕牙齒痛、不愛喝養樂多,現場卻散落20幾個養樂多空罐並驗出毒品,可見被害人是遭強灌的。

法官據此依可判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徒刑、得併科700萬元以下罰金的以強暴使人施用第二級毒品罪,判林岑9年2月徒刑,3名幫手各判刑8年到8年6月,已在今年(2022年)7月定讞。在逃2嫌李惟鎧、謝廣翰去年被通緝到案,也被起訴殺人罪嫌,僅李男承認毆打被害人,其餘犯行一概否認,法官審理後依同罪名判2人各8年2月與8年6月徒刑,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