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家超坦承「近期離港人數較多」 強調「香港本身有很多吸引力」

▲▼香港特首李家超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特首李家超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近年出現移民潮,特首李家超20日在電台節目上坦承,近年離開香港的人數有所增加,但每個人離開香港的故事都不同,「不要忘記香港本身有很多吸引力,要做好及強化自身優勢。」

李家超在節目上被問到,過去幾年有不少人因為在香港「不幸福」,所以離開香港,政府除了「搶人才」政策外,還有什麼措施能挽留本地人或吸引外流的港人回流。

李家超坦承,這段時期離開香港的人數較多,但離港是因為「不幸福」的說法太粗略,「每個人離開香港的故事不一樣,不要忘記香港本身有很多吸引力,要做好及強化自身優勢。」

▲▼香港特首李家超。(圖/路透社)

李家超提到,歷史上香港人就習慣「出出入入」,有的人離開香港可能是喜歡在某地讀書,又或者是親戚及發展空間原因,加上香港是競爭世界,外國也在搶人才。

李家超強調,香港有自身有吸引力,在2019年前未有「黑暴」、「港獨」時,香港不擔心人才問題,現在的政策主動性有差異,香港的吸引力是DNA,再加上即將推出的一系列「搶人才」措施,競爭力大增,聚集足夠人才,只要讓離港的市民發現香港的好,就會回流了。

另外,有觀眾Call in表示,香港一向是人才濟濟,是政府搞到人才走光,原因大家「心知肚明」,就是「苛政猛如虎」,香港一直是崇尚自由的大都會,港人也很愛國,但內地不愛香港,防疫政策也不放寬,不像美英等國允許港人入境。對此,李家超回應,國家非常關愛香港,除在疫情高峰時,派人建方艙醫院、派醫護人員支援等,又在「十四五規劃」中支持香港八大中心地位,「國家是有一套防疫政策。」

▲▼香港特首李家超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