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錫耀:政黨高支持度未反映在候選人身上 苗栗、南投可能突圍

▲▼民進黨中央林錫耀 林智堅記者會 退選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19日下午召開中常會,據會後轉述,對於九合一大選部分,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會中表示,整體選情依舊偏冷,但民進黨支持度在近期民調都走高,如何反應在候選人身上是關鍵,一些縣市也有機會突圍,包括72年沒有政黨輪替的苗栗其實有可能翻轉,近期南投選情也有逆轉跡象。

據會後轉述,林錫耀表示,目前整體情勢,從外界發布的民調,可以看到國人對執政肯定,民進黨支持度基本上維持,並沒有受到選舉紛擾影響,但可能是選情冷,肯定執政和支持民進黨的態度,並沒有充分反映在選舉提名候選人身上,但怎樣轉移到候選人支持是重點。

林錫耀指出,選舉冷,要有輕重緩急,一些比較有象徵性選區要想辦法突破,他舉例,苗栗72年(1950年第一個官派縣長開始)沒有政黨輪替,這次其實有可能翻轉,是創造歷史的時刻。最近南投選情也有明顯逆轉跡象,可能在選戰最後後期,台北、桃園、新竹也要多加關注。

對於整體選情,林錫耀指出,上週末因為雨災雙北跟宜蘭縣長出了一些狀況,換他們被檢驗,但最後還是會回到選舉正軌,而台灣是網路社會,每個地方都有連動,南部比較強的地方,也要號召南部支持者,彼此互相鼓舞拉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