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1年兵?邱國正鬆口「有這可能性」 承諾一定調整義務役月薪

▲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防部規劃延長兵役中,國防部長邱國正今(19日)首次鬆口有延長至1年的「可能性」。另對於國軍重新招募一年期志願役軍官班,每月薪水4.9萬,而義務役月薪卻僅6510元,邱國正說會納入檢討,一定會調整薪資。

邱國正19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。立委呂玉玲質詢時就「大學儲備軍官訓練(ROTC)」募兵制度,指出107年至111年報到人數3418人,但退訓人數達1172人,佔錄取人數的34.29%,有無檢討?邱國正說,有檢討,退訓理由大概是適應不良或另有規劃。呂玉玲則認為,是錄取標準有問題,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但邱國正回應,不會以量為目標,一定是質量並重,不會濫竽充數。

呂玉玲又指,ROTC制度是在大學階段,平常上軍事課程,寒暑假是進行軍事訓練,畢了業後成為軍官直接是少尉,如何帶兵,這都是國軍要考量的;另ROTC退訓率太高,國軍又重新招募一年期志願役軍官班,且要招700人,進行8周的入伍訓練、10周分科訓練,就可以做少尉,每月薪水是4.9萬。

呂玉玲說,如果要恢復一年義務役,但義務役月薪只有6510元,公平嗎?邱國正回應,役期在研討當中,這也是檢討範疇之一,一定會調整一個合理的。

至於立委李德維質詢時,則詢問兵役可能變成一年嗎?邱國正說,有這可能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