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近10人被關水門外 柯文哲:有通知!但民眾「不太信邪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北台灣連日大雨釀災,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透露,原訂大佳河濱公園外舉辦的世界音樂節因雨取消,但近十名設備廠商未被水利處告知,進而困在堤防外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,都有通知這些這些人,但「有時候被通知人不太信邪」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熊好券2.0意願登記起跑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柯文哲出席熊好券2.0意願登記起跑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針對近十名設備廠商被困在堤防外一事,柯文哲18日上午出席熊好券2.0記者會時表示,自己於昨天、今天都分別召開檢討會議,不算台北市水利處在內,台北市停管處就發了2萬多封簡訊,且是從早上9點開始發,「現在就有個問題,我簡訊發給你了,你為什麼沒去做動作?」

柯文哲指出,如果民眾反映沒收到簡訊,北市府可以調查原因,包括是否為換手機,還是發簡訊後民眾也沒有看,但經過這次事件之後,資訊局、停管處與水利處要擬出方案,如果車停在堤外的話,一定要登錄車牌號碼、電話號碼,才可以更精確傳遞訊息。

柯文哲提及,當天河濱要辦大型演唱會,水利處也有事先通知對方,但因民眾對颱風天較有心理準備,面對強降雨則會質疑「看起來還好」,結果2、3小時就下傾盆大雨,「事實上這些都有通知他們,只是有時候被通知人不太信邪。」由於水門一定要關,將來得建立「市府發通知,民眾一定要當一回事、真的得跑」的文化。

至於昨稱泡水車要人民自己負責,結果臉書被灌爆?柯文哲說,如果有錯誤就可以改進,但要先講清楚系統哪裡有問題,得慢慢建立「政府法令是有意義的」思維,「不過台灣常常是這樣,因為政府不可信,所以大家聽一聽後都不太理。」而以自己個性來看,整個事件要做完整檢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