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百齡橋下的泡水車更可怕 黃郁芬爆:狂風暴雨卻有10人被關在水門外

▲百齡橋下一處停車場淹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我是士林人&我是北投人(士林區、北投區、大同區))

▲百齡橋下一處停車場淹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我是士林人&我是北投人(士林區、北投區、大同區)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北台灣連日大雨陸續傳出淹水災情,台北市百齡橋下更成「大型泡水場」,車主有無收到簡訊通知移車成為討論焦點,不過,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透露,其實更可怕的是,原訂於大佳河濱公園外舉行的世界音樂節因雨取消,但卻有近十名設備廠商因水利處沒有告知,而被困在堤防外,「光是聽到民眾的轉述,就覺得可怕,完全無法想像如果是自己在昨天的狂風暴雨之下被關在水門外,會是什麼感覺。」

黃郁芬指出,當天廠商於下午5點才接獲水利處通知說「水門已關」,但後來發現水利處早從四點就已開始陸續關閉水門,卻完全未在關閉水門前,公告通知水門外民眾撤離。

黃郁芬說,被關在水門外的民眾,只能自己想辦法在豪大雨中設法找路逃出;更有民眾一直到晚上八點,才終於被消防局救出來。

黃郁芬表示,民眾非常不解地跟她說,平時也可能有個別民眾在河濱公園不小心被困,難道水利處都沒有任何的救援規畫嗎?這次是主辦單位一直打電話幫忙求救,如果是個別民眾該怎麼辦?完全無法想像,在現在的台北市,居然還會發生這種誇張的事情。

黃郁芬說,17日早上,經濟部公布直至早上8點時的淹水情形,全國曾積淹水的183處中,有19處未退水的地點,全數都在台北市,台北市長柯文哲竟還大言不慚說,北市的防災制度運作的很成熟,市長雖然人不在,但救災完全沒有延誤,試圖去合理化,自己當時人還在外地替民眾黨助選的行為,更反酸,其他縣市首長在場坐鎮是在坐秀,建立SOP更重要,還說「每個國民還是對自己行為負責」,難道,在風狂雨驟的時候把市民關在水門外,就是柯文哲的SOP嗎?

黃郁芬強調,平時的訓練很重要、也同意應該建立良好的SOP,但大家看到的,就是柯文哲自豪的SOP根本七零八落,台北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,比不上民眾黨自己的選舉行程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