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摩鐵吸毒過量猝死 藥頭獲判無罪理由曝

▲▼汽車旅館示意圖。ㄨ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妙齡女在摩鐵吸毒過量死亡,法官判藥頭無罪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少女小莉(化名)2020年6月間,帶了4包咖啡包毒品,和鄭姓男友人投宿汽車旅館,後來鄭男外出買飲料,回到摩鐵後發現小莉疑似吸食過量毒品猝死,事後檢、警循線找上在網路上涉嫌賣毒品給小莉的黃姓男子,法院審理時,黃男辯稱交易當天小莉錢不夠,所以他並沒有賣毒品給小莉,法官則認為無法證明毒品是黃男賣給小莉的,因此判黃男無罪。

判決指出,黃姓男子是在網路上利用通訊軟體「微信」聊天室,以暱稱「鴨子超人」傳送「新品銀包、大高雄、小本生意禁賒帳」的暗示性訊息販售毒品,小莉在2020年6月12日和黃男聯絡,約定用2000元買4包咖啡包毒品,兩人相約見面後,小莉拿著咖啡包和鄭姓男友人投宿汽車旅館。

隔日凌晨5時許,鄭男開車到超商買飲料,順便將喝完的咖啡包丟在超商垃圾桶,回到摩鐵後,卻發現小莉狀況有異,請汽車旅館櫃檯人員協助叫救護車,救護人員到場發現小莉已死亡多時,警方也循線逮到涉嫌賣毒品給小莉的黃男,檢方偵查後依毒品罪嫌將黃男起訴。

法院審理時,黃男辯稱當天的確有和小莉見到面,但沒有進行交易,因為小莉說她錢不夠,是否可以賒欠毒品咖啡包5包,他拒絕了,所以交易沒有完成,他也沒有提供毒品給小莉。

法官調查,載小莉去買毒品的鄭男在作證時指出,小莉在向黃男買毒品前,向他借了1000元,買完毒品後在車上就把4包咖啡包喝完了,但鄭男當天身上只有2000元,還要代墊摩鐵費用1600元,是否真的有借錢給小莉去買毒品不無疑義,而且鄭男供稱小莉在車上就喝了咖啡包,但他拿去超商丟棄的咖啡包和殘渣杯子,卻是汽車旅館的杯子,因此認為鄭男的供詞前後不一,有諸多不合理之處,無法證明黃男的確有賣毒品給小莉,判他無罪,全案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