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大登場!國軍無偵獲共機逾越海峽中線 圍台軍演後「最低力道」

▲習近平二十大報告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習近平二十大報告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(中共20大)16日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,外界關注國家主席習近平爭取第三任期,以及黨最高領導層「中央政治局」如何改組。在這關鍵時刻,國防部偵獲共機5架次、共艦4艘次於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,是中共「圍台軍演」以來,對我方軍事侵擾力道最低的一天。

國防部16日表示,截至下午5時止,偵獲共機5架次、共艦4艘次,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,但並無任何一架次共機逾越海峽中線及西南空域。國軍運用任務機、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。

儘管9月3日國防部偵獲共機4架次、共艦5艘次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,但當天2架次逾越海峽中線。換句話說,今天共軍對我方的軍事侵擾力道,是中共「圍台軍演」以來最低的一天。

不過即便如此,習近平今發表政治報告時,在台灣議題上,表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