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不放棄武統台灣 朱立倫:意圖破壞中華民國絕對反對到底

▲朱立倫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朱立倫。(資料照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中國共產黨16日起召開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(中共20大),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政治報告,在台灣議題上,他表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,任何要意圖破壞、傷害中華民國,國民黨絕對反對到底。

朱立倫16日下午受訪時,被問到習近平不放棄武力犯台一事。朱表示,國民黨最重要的三大任務,就是捍衛中華民國、守護民主自由、維護兩岸及區域和平;國民黨真正愛台灣,絕對以中華民國為主、以守護台灣、守護民主自由為國民黨共同的目標,任何要意圖破壞中華民國、傷害中華民國,絕對反對到底。

朱立倫也說:「我們的民意都一再指向,包括我們堅決反對台獨、堅決反對一國兩制,這都是我們民意非常明確的目標。」

對於習近平20大政治報告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國安團隊嚴密掌握相關局勢,並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;總統蔡英文在今年國慶演講時,已明確表達台灣的立場,就是持續站穩「四個堅持」、強化「四大韌性」,不僅要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,更要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。

張惇涵說,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,民主自由是台灣人民的信念與堅持;台灣的主流民意也清楚表達,我們堅定拒絕「一國兩制」,台灣的立場很堅定,國土主權不退讓、民主自由不妥協、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選項,這是台灣人民的共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