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喊話「台灣要自立自強」!林穎孟譏:爽片看太多

▲▼台北市議員林穎孟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台北市議員林穎孟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中共「二十大」16日上午在北京開幕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表示,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。面對習近平的政治報告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,「一個國家的存在不能只依賴其他國家善意,還是要自立自強才可以。」對此,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則直言,柯文哲「爽片看太多」,以為自己可以單槍匹馬擊退邪惡大軍。

針對習近平說一定會實現統一台灣,且不會放棄使用武力等,柯文哲回應,武統本來就是台灣要面對的可能的威脅,整個國防還是要準備好,這也是他不斷提及的,「抗中保台不能只有口號」,自己實際指揮這幾年的萬安演習,非常清楚台灣對戰爭沒有好好準備,「一個國家的存在不能只依賴其他國家善意,還是要自立自強才可以。」

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(16)日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演說時,重申不會承諾放棄武統台灣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▲習近平重申,不會承諾放棄武統台灣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林穎孟16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,習近平的聲明明顯揭示著,台灣不管下跪討好或抬頭挺胸,不管什麼政黨執政,都無法改變習近平的規劃,「習近平就是要侵台,沒得維持現狀。台灣無論什麼政黨執政,都要做準備。」她認為,若台灣有政黨領袖將這些準備工作嗤之以鼻、嘲笑、逃避,那很顯然將致台灣於國際不利處境。

對於柯文哲「不能依靠他國善意,要自立自強」的說法,林穎孟批評,這是莫名其妙的二選一,好像台灣只能自立自強,不能靠其他國家,明顯是將台灣國際孤立化的錯誤論述,「實際上,台灣本來就必須同時積極依靠其他國家,同時也要自己變強,這兩件事情沒有衝突。」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杜冠霖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杜冠霖攝)

林穎孟質疑,「柯文哲難道無雙爽片看太多,以為自己可以單槍匹馬擊退邪惡大軍?」她說,現實世界,台灣自己要變強,當然更要有強大的聯盟,一起合作才能抵抗惡勢力。亦即,台灣需要爭取與周邊印太自由民主國家建立防禦聯盟,同時要強化自我防衛實力。

林穎孟強調,柯文哲至今只會譏笑抗中保台是口號,台灣沒做好戰爭準備,但其實柯文哲根本沒有資格指著別人罵沒準備,「北市府轄下三個預算,兵役局、警察局、教育局有全民防衛動員、民防系統、全民國防教育,柯文哲任內根本沒有仔細改善,且涉及需要與中央討論的地方,過去他參與中央行政院會會議,也沒提過一次這類議題。」

林穎孟提醒,柯文哲在民防市政沒做準備,言論上又老是主打孤立台灣的語言,呼應習近平的「反外國干涉」,這是所有台灣人民應該要小心的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