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最強雨勢何時到? 氣象局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颱風尼莎持續增強,中央氣象局預測,最快今晚到明天上午變中颱,隨其持續遠離台灣,預計今晚解除海警。受尼莎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夾擊,今天(16)雨量驚人,不過有氣象粉專示警,今北台灣降雨只是颱風外圍環流導致,真正共伴效應還沒真正發威,今夜到明天將是關鍵。有關尼莎最新動態與天氣資訊,氣象局將於直播中說明。

尼莎颱風今下午14時中心位置在北緯19.7度,東經120.1度,即在鵝鑾鼻的南南西方約260公里之處,以每小時16轉13公里速度,向西轉西南西進行,中心氣壓975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(約每小時108公里),相當於11級風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8公尺(約每小時137公里),相當於13級風,七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,十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。

根據最新資料,尼莎颱風過去3小時暴風圈略為擴大,中心目前在鵝鑾鼻南南西方海面,向西轉西南西移動,其暴風圈正逐漸通過巴士海峽近海,對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構成威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尼莎颱風動態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▲尼莎颱風動態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