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雨才開始而已! 共伴效應最明顯時間曝

(圖/翻攝tropicaltidbits)

▲尼莎颱風清晨2時位於鵝鑾鼻南南東方約310公里。(圖/翻攝tropicaltidbits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提醒,今天(16日)、周一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風雨最劇烈。民間氣象愛好則說,北部降雨只是開始,周一將是共伴效應最明顯時刻。

超大豪雨特報:台北市、宜蘭縣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豪雨特報:新竹縣

豪雨特報:基隆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台中市、花蓮縣

大雨特報:南投縣、屏東縣、台東縣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指出,尼莎颱風逐漸增強,暴風圈還會再擴大,預計今天白天通過台灣南方近海,今晚冷高壓南下,東北季風增強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尼莎水氣持續影響台灣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台灣颱風論壇說,周一尼莎位於台灣西南方,此時將是共伴效應最明顯時刻,北部地區的降雨只是開始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表示,如預期,今天雨勢增大,持續不停到周一,有些迎風面地區要特別注意了,共伴效應很顯著!

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今天、周一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風雨最劇烈,全台降雨機率偏高,特別是新竹以北、東半部和恆春半島雨勢較持續,今北部、東半部和中部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尤其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機率。

趙竑提到,周一新竹以北、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整天降雨持續,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尼莎今天、周一最靠近台灣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