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「尼莎」海警發布!豪雨連炸3天 氣象局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今年第20號颱風「尼莎」稍早生成,而宜花北北基等地也受到東北季風及颱風共伴效應影響,有劇烈雨勢。氣象局於16:00發布第一報海上颱風警報,17:30發布第二報警報,並於17:40召開記者會說明。

氣象局表示,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於今日14時發展為輕度颱風,編號第20號(國際命名: NESAT,中文譯名: 尼莎),預測朝西通過巴士海峽,今下午4點發布第20號颱風海上颱風警報。氣象局也示警,今日宜花、北北基已有豪大雨,明後兩天東半部、北北基桃都會有豪大雨,尤其東北部有持續顯著降雨。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特報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特報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過馬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尼莎生成,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指出,明天到下週一上半天是颱風離台灣最接近的時段,屆時東半部、桃園以北都會有豪大雨,且東北部有持續性的顯著降雨,西半部雖然雨勢相對較小,但風力強勁,可能出現9到12級強陣風。

下週一東北季風增強,各地氣溫明顯轉涼,北台灣週一、二低溫18到19度。颱風預計在下週二遠離台灣,屆時各地雨勢趨緩,雖然北部、東半部仍有短暫雨,不過雨勢減緩很多。若颱風移動速度更快,那雨勢減小時間也會提早。


►出國好咖!頂級行李箱 「防盜、耐摔」 免4千帶回家

►大罐抗菌洗衣精!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,4罐只要$399!

►要玩也要有體力~維他命B群發泡錠 一錠補足整天活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