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被隔離! 甘肅10名官員「瞞報行程」遭處分

▲甘肅張掖防疫人員替外來車輛駕駛進行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▲大陸堅持清零不動搖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堅持清零不動搖,今年以來問責多名防疫不力的官員,也抓捕多名不執行防疫命令的民眾。據甘肅省隴南市文縣紀委監委14日通報,10名官員因「十一」假期後返回文縣時瞞報了行程逃避閉環管控,遭紀委監委施以誡免談話、嚴肅處理等處分。

據甘肅省隴南市文縣紀委監委通報消息,被處分的官員與公務員包含:教育局辦公室主任金效斌(中共黨員)、尖山鄉幹部張貴祿、縣東壩中學教師呂文奇(中共黨員)、縣政務服務中心職工邵昊陽、縣中醫院職工劉可、縣第三中學教師張蘭、縣城投公司職工楊楓棟、白水江自然保護局職工劉勇、縣郵政局職工毛代明、縣電信公司職工劉豔芳。

通報強調,假期前後紀委監委多次下發「關於進一步嚴明國慶假期黨員幹部及公職人員離文(返文)報備等疫情防控工作紀律的通知」,但仍有少數黨員幹部、公職人員對相關紀律要求置若罔聞,有令不行、有禁不止,在假期返文時瞞報行程逃避閉環管控,對全縣疫情防控造成風險隱患。

通報稱,這10名官員假期從外縣返回文縣,在疫情防控監測點掃碼登記時,為逃避疫情防控閉環管控,向工作人員謊報只是臨時過境文縣,不在縣域內逗留,在工作人員張貼臨時過境封條後,駕車駛往文縣方向。之後,10人均未按照自己報備的路線過境,也未按當前疫情防控有關要求進行閉環管控,分別在縣域內不同時段和地點活動,給全縣疫情防控造成風險隱患。

當地纪委監委對金效斌、張貴祿、呂文奇進行誡勉談話(影響期半年);責成縣衛健局、縣教育局、縣財政局、縣政務服務中心,對劉可、張蘭、楊楓棟、邵昊陽按照有關規定進行嚴肅處理;由縣紀委監委向白水江自然保護局、縣郵政局、縣電信公司發出問題移交函,對劉勇、毛代明、劉豔芳按照有關規定進行嚴肅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