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把台灣列「有邊境嚴管」 王必勝:透過外交部向美方反映

▲▼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於院會後說明各部會解封因應作為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(左)、防疫指揮官王必勝(右)於院會後說明各部會解封因應作為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隨著疫情趨緩,政府宣布自10月13日起大開國門,正式迎接疫後新經濟時代的來臨。針對美國目前仍把台灣列為第3級的「有邊境嚴管」,防疫指揮官王必勝說,國務院在網站上把台灣列為第3級,主因是入境有隔離等管制措施,但因目前已免除隔離,會透過外交部向美方反映,後續會再追蹤級別的改列。

行政院13日舉行例行院會。針對國境解封議題,會後有記者問到,美國旅遊指南分類,台灣還是列在第3級的「有邊境嚴管」,與中國大陸相同,但鄰近的日本、韓國都屬第1級,是否影響邊境旅遊推動?

對此,防疫指揮官王必勝說,美國CDC現在已經沒有做Covid-19的旅遊警示,是國務院在網站上把台灣列為第3級,主要不是因為疫情的關係,而是因為入境有一些管制措施包括隔離等,因為自今天開始已經免除隔離,因此透過外交部向美方反映,後續會再追蹤級別的改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