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境開放不等於疫情結束 蘇貞昌:防疫措施還是要做好

▲桃園機場,桃園國際機場,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,出國,出境,機場人潮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桃園機場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隨著疫情趨緩,政府宣布自10月13日起大開國門,正式迎接疫後新經濟時代的來臨。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主持院會提到,這是國人同胞上下一心、團結合作,頂住一波一波的疫情所得到的成果;蘇也提醒,「國境開放不等於疫情結束」,各種應有的防疫措施還是要遵照指揮中心的規範,務必做好。

蘇貞昌表示,今天是國境開放的第一天,第一個國外旅行團已經在今天凌晨進來,今天就會有20團進來,包括泰國、日本、韓國、新加坡各個國家,到月底預計會有230團進來,這是一個新階段的開始。

「非常感謝國人同胞上下一心、團結合作。蘇貞昌感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,成立到今天第998天,再2天就1000天,下午他也會跟蔡總統會一起到機場感謝國門開放大家的一起努力,迎接新階段的到來,這一刻來得不容易。

蘇貞昌說,這是全體國人頂住一波一波的疫情所得到的成果,相對於國外受疫情衝擊國家,全球確診6億多人、死亡650幾萬人,台灣不但守住疫情,而且被世界肯定,同時也發展出11年來最好的經濟成長,非常不簡單。

蘇貞昌指出,在這2年多時間許多國家鎖國、封城停止各種活動,還有國家用粗暴手段對待人民,台灣始終用透明、民主的方式跟人民溝通,而且是影響生活最少的。在這段期間內,20萬人的大型考試照常舉辦,全國性公投照樣舉辦。

蘇貞昌也提到,疫情期間國人同胞受到最少的羈絆,但還是有國人同胞逝去生命,他也感到非常哀痛不捨,深自檢討怎麼樣從中警惕學習做到更好。

蘇貞昌說,台灣確實在方方面面都被世界肯定,新的階段到來,要請各部會就這新階段面對新狀況,要有足夠的宣傳溝通、指引,請各部會把規範跟做法貫徹到第一線。

「國境開放不等於疫情結束。」蘇貞昌表示,各種應該有的防疫措施還是請遵照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規範,務必做好,不要以為國境開放了就好像疫情結束。另外,相關醫療量能、疫苗、防疫物資的整備,務請隨時盤點,以最嚴禁態度掌握好,各方面的配置也要因應突發狀況可以隨時因應,「過去我們做到的,現在我們進入新的階段,舊階段練來的功夫不要忘,做的準備不要疏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