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蒙古一所高校39人確診  黨委書記遭免職

▲內蒙古呼和浩特,疫情。(圖/CFP)

▲內蒙古再爆本土疫情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,內蒙古一所高校則因為有39人感染新冠肺炎,該校黨委書記遭到免職處分。官方通報強調,疫情就是命令,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切實增強政治意識、大局意識,毫不動搖堅持「動態清零」總方針,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,實現社會面清零。

根據內蒙古紀委監委13日發佈的消息,9月27日,內蒙古建築職業技術學院1名學生從高風險地區返校後,該校未嚴格按規定進行隔離管控,10月6日該生被確診為陽性感染者。

通報譴責,期間,該校落實管控措施不力,對出入學校人員管控不嚴,在集中送餐過程中學生聚集取餐;對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組、自治區有關督導組多次檢查指出的問題未立行立改,導致校內疫情擴散。截至10月10日,該校已陸續有39人被確診為陽性感染者。

通報稱,內蒙古建築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牟占軍,學院黨委副書記、校長牛建剛作為該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,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不到位,思想認識不足,組織領導不力,落實防控措施打折扣,對該校疫情擴散負有主要領導責任。經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批准,對牟占軍同志作免職處理,對牛建剛同志視其後續工作表現再作處理。

通報強調,「當前,正值全黨全國上下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際,我區新冠肺炎疫情多點散發、局部聚集,疫情防控壓力持續加大,形勢嚴峻複雜,堅決遏制住疫情擴散蔓延至關重要、極為緊迫。」

通報指出,疫情就是命令,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切實增強政治意識、大局意識,堅持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,毫不動搖堅持「動態清零」總方針,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、國務院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、政府各項要求,堅決克服麻痺思想、厭戰情緒、僥倖心理、松勁心態,深刻汲取教訓,主動擔當作為,以時不我待的精神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,不斷提高科學防控、精準防控水平,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,實現社會面清零。

通報提到,疫情就是大考,各級黨委要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識別幹部,落實領導幹部能上能下規定,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幹部迎難而上、衝鋒在前,經受住考驗;對敷衍塞責、弄虛作假、消極應付、推諉扯皮的,對不擔當、不作為、慢作為、臨陣退縮的,特別是對失職失責造成不良後果的,要堅決及時查處、嚴肅追責問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