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擾台!國軍偵獲26架次共機、4艘次共艦 其中8架次飛入我ADIZ

▲國防部公布今共機8架次侵擾我西南空域。(圖/國防部提供

▲國防部公布今共機8架次侵擾我ADIZ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防部今(10日)表示,截至下午五時止,偵獲共機26架次、共艦4艘次,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,其中有共機8架次飛進我西南防空識別區(ADIZ),分別為殲-16機6架次、運-8反潛機1架次、運-8遠干機1架次。面對國慶日的共機侵擾,國軍運用任務機、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。

自中國8月對台實彈軍演後,幾乎每天派遣共機飛越海峽中線,兩岸局勢更顯緊張。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中,直指近年來北京當局日益升高軍事恫嚇、外交打壓、貿易阻撓,以及試圖消滅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的作為,已經威脅到,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的現狀。

但蔡英文強調,台灣人民和朝野政黨的最大共識,就是捍衛主權,以及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,「這一點,我們沒有妥協的空間」。

蔡英文呼籲北京,兵戎相見絕對非兩岸的選項,唯有尊重台灣人民對主權和民主自由的堅持,才是重啟兩岸良性互動的根本。蔡也表示她期待在兩岸邊境解封之後,能夠逐步恢復,兩岸人民之間健康有序的交流,進而舒緩台海的緊張情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