胞兄曾任南投縣議長、胞姊執掌食藥署 吳棋楠成立競總拚縣議員

▲家族政治光環耀眼的吳棋楠出馬為綠營力拚一席縣議員。(圖/吳棋楠競選總部提供,下同)

▲家族政治光環耀眼的吳棋楠出馬為綠營力拚一席縣議員。(圖/吳棋楠競選總部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縣第一選區(南投市、名間鄉)議員候選人吳棋楠,今天成立競選總部;由於其胞兄為南投縣議會前議長吳棋祥、兄嫂為前縣議員暨現任立委羅美玲,胞姊則是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,家族政治光環耀眼,加上該選區資深縣議員賴燕雪和陳翰立分別轉戰南投市長、名間鄉長競選,綠營無不寄予厚望、盼吳棋楠能為長期為議會少數黨的民進黨留住一席。

今天吳棋楠競總成立大會有上千鄉親出席力挺,吳秀梅、羅美玲和立委何志偉、賴燕雪、陳翰立、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等都到場共襄盛會,並致贈好采頭等吉祥物,祝福吳棋楠旗開得勝、進軍縣議會為南投、名間帶來新氣象;以吳姓為大宗的名間鄉新民村也出動社區戰鼓隊為大會開幕,家照協會在南投、名間設立的社區關懷據點長輩及平和舞蹈班也獻上舞蹈表演,還有新住民姐妹帶來客家歌舞祝賀。

▲家族政治光環耀眼的吳棋楠出馬為綠營力拚一席縣議員。(圖/吳棋楠競選總部提供)

競總指出,吳棋楠胞兄吳棋祥自2002年起連任三屆南投縣議員,期間曾任副議長、議長,且為南投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創會理事長,吳棋楠為現任理事長,該協會今年成立20週年,居家照顧服務案量及團隊規模為全縣之冠;吳棋祥妻子羅美玲自2014年連任兩屆議員,後轉任立委迄今,吳棋楠也跟隨兄嫂勤跑地方為民解憂,推廣長照服務,廣設社區關懷據點,頗受民眾好評,吳秀梅也支持他參選縣議員,接續家族服務地方的事務。

▲家族政治光環耀眼的吳棋楠出馬為綠營力拚一席縣議員。(圖/吳棋楠競選總部提供)

吳棋楠表示經多年歷練,比一般新科候選人更為熟悉議政業務,也感謝各界對他的支持,承諾當選後必會全力以赴,為縣政預算把關,讓縣府將錢花在刀口上,有效提升南投民眾生活品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