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紙偶小劇場、遙控消防車…桃園消防局宣導防火防災很用心

▲桃園消防局宣導防火防災很用心

▲小小打火英雄射水體驗。(圖/消防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為建立民眾防火、防災觀念及加強民眾面臨災害來臨時,做好防災應變力。桃園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復旦分隊結合山峰分隊及地方創意能量,8日於平鎮區獅子林活動中心以玩遊戲方式,辦理防災宣導活動,達到「寓教於樂」目的。

▲桃園消防局宣導防火防災很用心

▲消防紙偶的小劇場。(圖/消防局提供)

活動關卡有消防紙偶的小劇場、消防知識大解密、桌遊體驗、遙控消防車、小小打火英雄射水體驗等防火宣導站,讓家長能利用假日帶小朋友到現場來參與防災體驗,除增進親子互動關心,更能共同規劃家庭防災觀念。尤其在復旦分隊努力規劃中的豐富防災宣導內容,無不期盼讓民眾深刻留下一個充實又難忘周末。

▲桃園消防局宣導防火防災很用心

▲消防遙控車。(圖/消防局提供)

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郭百倫表示,電器火警、炊事不慎及菸蒂所引起等火警因素較為多數,從小培養正確的防火觀念利己又利人,透過正確的災害預防知識,更能達成減災目的,也提醒當前還在防疫期間,參與民眾務必做好防疫措施,希望大家都能學習到正確防火觀念,來保護自身生命財產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