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均薪資6萬2!她分手回南部工作 悲嘆人生「31歲還在領3萬」

▲▼ 千鈔,鈔票,存款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女網友自卑領32K,不敢去認識新對象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行政院主計總處指出,今年1到5月全體受僱員工總薪資平均為「6萬2736元」,引發眾人哀號「對不起拉低了平均」,對於買房生孩感到惶恐。一名女網友感慨,她31歲把人生砍掉重練,回南部做32K的工作,下班兼差能賺到5000元,但仍感到羞愧,甚至不敢去交新對象,「是不是社會上不太能接受31歲還領3萬元?」

一名31歲女網友在臉書《靠北婚姻2.0》透露,與男友分手後,她決定離開傷心地,並回到南部老家找工作,無奈薪水只有3萬2000萬,「因為覺得薪水少,下班會去打工兼差幫自己加薪3000~5000元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原PO無奈直言,照這樣繼續領32K薪水下去,對未來人生渺無希望,「這種薪水...我不敢去認識別人,不曉得怎麼跟別人成立一個家庭。」文末,原PO也自卑求問,「是不是社會上不太能接受31歲還在領3萬元?」

文章曝光後,底下網友正能量喊話,「低薪多的是,3萬也是自己努力賺來的,沒必要看不起自己,加油」、「男人並不會在意妳的薪水是多少, 他們在意的是妳能不能夠同甘共苦、互相扶持」、「31歲3萬怎麼了,我快50歲也沒差多少啊」、「把朋友分成階級意識的,不如別出來交朋友了」、「現在很多工作不到3萬的,跟薪水無關,心態才是問題」、「能養活自己就很值得驕傲,心態調整一下,生活會更好」、「南部不要加班,可以領超過3萬都算中產階級了,一票人都還在領2萬多的」。

一票過來人則分享,「我的薪水沒破3萬耶!目前36歲結婚一個孩子,跟老公什麼都一起分擔,老公不用上繳薪水和給我生活費,知足就是富有吧!我是這樣想的啦]、「我55歲還領不到3萬勒,但我靠自己辛苦賺取,覺得很開心」、「北漂也沒多高薪,2022年了還真以為多南部很多喔?南部物價便宜喔?我在南科」、「我33歲時領3萬1,在台北生活,妳不孤單,現在40歲的我,薪資目前突破4萬,只要能對工作全力以赴,對我個人而言,即使需要長時間,只要努力收入都有機會逐步提升的」。

▼許多人認為,能養活自己,回鄉又能存到錢,已經贏很多人了。(圖/翻攝靠北婚姻2.0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靠北婚姻2.0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