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媒讚「諾貝爾文學獎呼聲很高」 作家李昂:非常高興!

▲▼ 認同米其林餐廳漲價!作家李昂揭秘廚師心血 摘星才能讓世界看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作家李昂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2022年「諾貝爾文學獎」將在台灣時間今(6)日晚間7時揭曉,台灣作家李昂(施淑端)上午11點51分在臉書貼文,透露「日本共同通信社」5日跟她聯絡,認為她相當有可能得獎,便開心分享這則喜訊,還強調「這不是假消息,而且讓我非常高興!」

李昂臉書全文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關於諾貝爾文學獎,這不是假消息,而且讓我非常高興!
「日本共同通信社」昨天跟我聯絡,說:
「敝社一直以來認為李昂老師呼聲相當高,若得獎一定會受到國際注目。屆時獲獎能第一時間採訪到老師,讓日本讀者更加認識李昂老師。」

據悉,台灣作家李昂老師有「文壇怪傑」之譽,作品風格多元,文筆風格大膽、強悍、有生命力,不僅暢談女性主義、書寫人性,也寫在地故事,在「飲食」方面也有深入著墨,更擴大到用飲食去思考文化與人我關係。李昂老師吃遍海內外多家累積超過200顆星星的米其林餐廳。

李昂創作50年以來,作品類型涵括散文、小說、傳記、報導文學以及兒童文學等,多部作品還被翻譯成各國語言、在不同國家出版。她歷年來獲獎不斷,曾經拿過時報文學獎、聯合報文學獎、賴和文學獎,以及法國藝術及文學騎士勳章等獎項。這些來自國外官方與民間團體的肯定,具體展現了李昂的國際知名度與能見度,也開闢了台灣文學的世界文學格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