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私幼學費補助提高至25880元 每月增加2000元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)、教育局長曾燦金(右)宣布提高北市私立幼兒園學費補助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)、教育局長曾燦金(右)宣布提高北市私立幼兒園學費補助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教育局今(3日)宣布,從下學期開始,北市私立幼兒園學費補助將從現行每學期補助1萬3660元,提高至2萬5880元,每月約增加2000元,也縮短公私立幼兒園學費差距至7687元,預計約有1萬3千多名2到4歲的幼兒園學生受惠。

台北市教育局今(3日)舉行「台北市學前教育未來展望及政策發布」記者會,市長柯文哲在會中宣布,「一生六六大順」幼兒學費補助方案,將從111學年度第2學期正式轉型為「您我寶貝你」私立幼兒園學費差額補貼方案,將原有的每學期補助家長1萬3660元,提高到每學期2萬5880元,較現行增加每月約2000元,新制上路後,拉近公共化幼兒園與私立幼兒園學費差距,從每月9724元變成7687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柯文哲說,剛就任市長時,台北市公共化幼兒園比例只有四成,家長抽不到公幼找議員,他在議會都被罵翻,經過七年來的努力推動,目前台北市公共化幼兒園比例已達七成,而為了拉近公私立幼兒園學費差距,下學期開始提高補助,盼減輕家長育兒負擔。

但有在場媒體提問,為何在卸任前才端出幼教學費補助新方案,柯文哲回應,政策有連續性,政策推出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,強調是政策延續,沒有時間點的考量。

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,目前台北市非營利幼兒園園數是全國第一,公共化教保服務比例是六都第一,111學年度更是達到7成的目標,未來也將朝國民教育向下延伸至5歲,在中央立法推動前,北市可先透過《地方制度法》訂定自治條例,推動北市5歲學童全面義務教育,預計人數約2萬人、每年經費12億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