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杯葛!朝野協商後撤離主席台 蘇揆施政報告延至下周二

▲▼立法院院會 國民黨團占據主席台 杯葛蘇貞昌 民進黨舉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院會國民黨團占據主席台杯葛蘇貞昌,民進黨舉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新會期今開議,國民黨團認為防疫失能,染疫死亡人數破萬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,因此杯葛議事。國民黨立委約在9點半左右,陸續進入議場佔據主席台及發言台。約在一小時後,總召曾銘宗表示,經黨團協商結論達共識,蘇揆應於口頭報告時予以回應。達成共識後,隨後也結束1小時的杯葛。

曾銘宗表示,蔡政府防疫失能,且至今都未曾對此道歉,因此蘇貞昌若要施政報告,就要先道歉。再者,政府購買疫苗黑幕幢幢,相關資料竟然要封存30年,連立委要看都看不到。最後,受到疫苗傷害者經統計已經超過2萬人,但蔡政府都不回應,態度實在傲慢。

▲▼立法院院會 國民黨團占據主席台 杯葛蘇貞昌 蔣萬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國民黨團在場內齊喊出「防疫失能,道歉負責」、「阻擋疫苗,抹黑慈濟」、「疫苗受害,求助無門」等口號。大約在一小時過後,曾銘宗返回議場指出,經黨團協商結果,各黨團同意本(23)日院會進行至報告事項處理完畢, 27日(周二)再進行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並備詢,曾銘宗表示,蘇貞昌下周二報告時會表達意見,國民黨團立委才陸續撤下主席台,立院恢復議程進行。

▲▼立法院院會 國民黨團占據主席台 杯葛蘇貞昌 蔣萬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