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鍵12天!勇救31乘客統聯司機移除呼吸器 「對答清楚」將轉出ICU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統聯客運江姓司機11日晚間強忍身體不適,將車停靠在國道路肩後昏迷,確保車上31名乘客安全一舉,讓上萬網友皆替他集氣。豐原醫院今(22)日指出,江男已經移除呼吸器,表達溝通上都很清楚,不過仍留在加護病房觀察,預計這兩天能夠轉出,整體病況往好的方向走。」

▲乘客對昏迷的江姓司機施行CPR,事發第12天,江姓司機已經可對答順暢。(圖/民眾提供)

回顧案發當日,江男在9月11日晚間6時從台中東勢往台北出發,至豐原站載到乘客後,原預計走國道1號,但由於塞車上不去,遂先改走國道4號,途中發覺自己身體不舒服,趕緊先打電話回公司,請公司派接駁車上國道接乘客,接著再向乘客說明情形,並靠意志力撐著,將車停靠國道路肩後即失去意識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江姓司機將車停在路肩,確保車上31名乘客安全無虞,下秒便昏迷。(圖/民眾提供)

而江姓司機雖身體不適,仍盡責將車停穩,優先確保車上31名乘客安全無虞,車上乘客趕緊將江男移到車外進行CPR,其中還有一名是就讀輔大醫學系,他也說「與其說是他們救駕駛,不如說是駕駛救了所有乘客。」

原先江姓司機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,昏迷指數3,需靠呼吸器維持呼吸。事發第12天,江姓司機已經移除呼吸器,並且能夠回應,對話應對都沒有問題,豐原醫院表示,目前江男仍留在加護病房觀察,待整體狀況更穩定後,才會轉至普通病房,預計這一兩天就有可能轉出,病況往好的方向走。」

▲江姓司機預計這兩天狀況較穩定後,能夠轉到普通病房。(圖/民眾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