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把刀弟弟被控「低買高賣」高中教材賺價差 處分結果出爐!

▲▼作家九把刀弟弟柯景耀。(圖/翻攝自東港高中FB粉絲專頁)

▲作家九把刀弟弟柯景耀。(圖/翻攝自東港高中FB粉絲專頁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作家九把刀的弟弟柯景耀任職於高雄某高中,負責教授「生活科技課程」,不過卻被投訴,他要求學生買的材料包費用,高於在網路上的市價,疑有「低買高賣」賺取差價的狀況。對此,該校將此案送教師考核會後,柯被記申誡一次;高雄市教育局則說,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已介入偵辦。

柯景耀被投訴指控,他在任職的某高中「生活科技課程」中,要求學生購買材料包,費用約370元至830元不等,每學期經手金額高達18、19萬元。然而他卻規避《採購法》未按程序公開招標,且被發現販售給學生的價格高於網路上的市價,疑似有賺取價差嫌疑。

高市教育局接獲民眾陳情後,要求校方依相關程序辦理,該高中也依「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」辦理,召開校事會議並籌組調查小組調查處理。該案目前已調查處理完畢,總計訪談9名教職員、14名學生及當事人。

▲▼作家九把刀弟弟柯景耀。(圖/翻攝自東港高中FB粉絲專頁)

▲柯景耀遭投訴低買高賣高中教材,遭到校方記申誡一次。(圖/翻攝自東港高中FB粉絲專頁)

經查,柯景耀代購材料的過程及方式未臻透明確有引起爭議,但並無強制學生購買其準備的材料包,也無因此影響學生作品分數的情況;另查相關材料費單據,收費與支出也相互符合。

教育局表示,全案經校事會議決議,該師涉有「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成績考核辦法」情況,並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,決議該師處理業務失當,並續行懲處。教育局已函請學校應確時遵守相關課程計畫、收費事宜,並提由相關委員會審議,以杜爭議。

另外,全案也經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函請校方提供全案處理情形,包含柯師授課情形、材料費收取明細、調查報告及相關會議紀錄等,教育局也督請學校續依調查處依法辦理。

校方則強調,這案前後經過6次調查小組會議,教師考核會決議,柯師符合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成績考核辦法第6條第2項第6款第2目「處理業務失當,或督察不週,有具體事實」,雖有失當,但情節非重大,申誡一次。

校方強調,本校已加強宣導要求學校教師收取學生課程材料費,應公開透明及合法程序,以杜爭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