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轉涼!明雨區擴大 「最新成颱機率」變天時間曝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北方冷空氣今天(20日)報到,周三雨區擴大!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最新歐洲模式系集模擬顯示,周末前後台灣及巴士海峽附近有熱帶擾動或颱風活動,颱風的發展機率為20%;周五晚起至周日東北風及熱帶系統逐漸逼近,北部、東半部降雨漸趨明顯,應持續觀察。

(圖/翻攝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)

▲吳德榮說,最新歐洲系集模式周日20時模擬圖顯示,台灣及巴士海峽附近熱帶擾動發展的最高機率為70%(上圖左),颱風的發展機率則為20%(上圖右)。(圖/翻攝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今天東北風開始增強,北部、東北部溫度稍下降,預估高溫28、29度,低溫22、23度,中南部和花東高溫30-32度,低溫23-25度;今各地多雲到晴,清晨花東有些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南部和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張承傳說,周三水氣多一點,迎風面降雨擴大,桃園以北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周四水氣稍減少,各地多雲到晴,大台北山區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張承傳提醒,周五起水氣再增多,比這幾天更多,依舊是東北風環境,北部、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一周溫度部分,張承傳表示,北部高溫介於28-30度,低溫在22度上下;中南部高溫32、33度,低溫23-25度。至於近期是否可能還有颱風發展,他分析,還是有可能,因菲律賓東方海面是一個大低壓帶,裡面可能有些擾動會發展,但不確定性滿大,還要再觀察。

▼周五起水氣增多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,全台強降雨明顯。豪雨,梅雨,豪大雨,下雨,雷雨,大雨特報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模式(ECMWF)系集模擬顯示,周末前後台灣及巴士海峽附近有熱帶擾動或颱風活動,周日20時熱帶擾動發展的最高機率為70%,颱風的發展機率則為20%;由於是小型的熱帶系統,對台影響程度有很大變化,應持續觀察。

吳德榮指出,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,今日各地多雲時晴,中南部及花東部分平地及山區仍有短暫雨的機率,有一小股冷空氣南下,氣溫下降,北台略轉涼;周三東北風水氣略增,北部及東半部多雲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晴時多雲,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,北台涼,其他地區早晚涼。

吳德榮說,周四、周五白天水氣減少,各地晴時多雲,中南部山區午後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,早晚偏涼,日夜溫差大;周五晚起至周日東北風及熱帶系統逐漸逼近,北部、東半部降雨漸趨明顯,但其對各地天氣的影響程度,模式會不斷調整,應持續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