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枚「拖式飛彈」沖上滿州港仔沙灘 鄉親嚇壞忙報案

▲屏東縣滿州港仔海邊出現1枚完整的拖式飛彈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屏東縣滿州港仔海邊出現1枚完整的拖式飛彈 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滿州港仔海邊18日出現1枚完整的拖式飛彈,居民擔心漁船作業誤觸發生危險,趕忙報案;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獲悉,派員鑑定為「拖式飛彈殘體」,由於已使用過,不會產生危險,籲請民眾放心。

陸軍曾於今年7、8月間在屏東滿州九鵬、港仔地區進行多項操演,並發射拖式飛彈,不料,先前確有民眾在港仔沙灘發現一枚1枚外表看起來完整的拖式飛彈,引來民眾熱議。

港仔村民表示,當初演習結束後,軍方當時曾說僅2顆未爆彈,且都已經前往水下打撈完畢;18日在海灘卻出現這枚拖式飛彈,卻就在居民生活及漁船作業周邊,擔心發生危險,相當惶恐。

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表示,18日中午接獲海巡署中山安檢所通報後,立即派員了解,經未爆彈處理小組鑑定為操演落海之「拖式飛彈殘體」乙顆,無危安顧慮,已攜回入庫妥存,後續將依廢彈處理程序完成銷燬作業,籲請民眾不用擔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