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家驚見前妻倒地沒呼吸!他急打119後卻神隱 警追真相懂了

南韓獵人非法改造槍枝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林男丟下已氣絕的前妻落跑,原來是不想他的通緝身分遭曝光,但最後仍因查獲他的非法槍枝彈藥而被判刑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蔡怡萍/台中報導

台中一名林姓男子返家後,發現前妻倒臥在家中沒了呼吸心跳,他通報119求救,但打完電話後他沒等救護車到場,就連忙離開現場,警方在家中調查蒐證時,意外查獲非制式手槍、子彈,進一步追查林男到案,才發現原來林男正因案被通緝中,才會丟下已斷氣的前妻先開溜,法院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,判處5年8月徒刑,併科罰金6萬元,可上訴。

根據判決,林男平時以駕駛職業大貨車維生,但竟私自向不明人士購入非制式手槍、子彈,2020年6月間就曾被警方查獲,並且經法院審理有罪判刑,林男逃亡在外。

而2021年4月18日下午,林男發現同住的前妻倒臥在家中沒了氣息,他情急之下立即撥打119求救,但由於他因案身背通緝,他不等醫護人員趕到就急忙逃離,而隨後警方獲報到場,在家中又搜出林男來不及帶走的非制式手槍、彈匣、金屬彈頭等,當場查扣並報請地檢署起訴。

警方將林男追捕到案,他辯稱是出於好奇才持有槍彈,並非為了犯罪或擁槍自重,而律師也表示林持有期間未曾向他人展示或威嚇他人,與一般之擁槍自重用以傷害他人之情形有異,也未造成無可彌補的重大危害,請求減輕其刑。

但台中地院認為,林男先前就已經因同樣非法持有槍械,遭到法院判刑5年2月,併科罰金10萬,但又於1年內再犯同樣的罪,審酌其動機、手段、所造危害等,依非法持有可發射子彈具有殺傷力之槍枝罪,處有期徒刑5年8個月,併科罰金6萬元,罰金如易服勞役以1千元折算1日,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