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安全第一!謝美英揭桃園歪斜號誌牌隨處可見 籲檢視號誌桿承載

▲桃園歪斜號誌牌隨處可見

▲謝美英揭桃園歪斜號誌牌隨處可見,籲檢視號誌桿承載。(圖/擷取自市議會網站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議員謝美英15日於市政總質詢指出,交通號誌桿安全問題,本月初在彰化發生一起號誌桿瞬間倒地砸傷騎士事件,反觀桃園,隨處可見歪歪斜斜的號誌牌,交通局今年還加了200多面文字號誌,落落長的「對向紅燈放心左轉、對向綠燈小心左轉」。謝美英呼籲市府:檢視號誌桿承載問題,安全第一。

▲桃園歪斜號誌牌隨處可見

▲謝美英揭桃園歪斜號誌牌隨處可見。(圖/謝美英服務處提供)

謝美英說,文字型標誌加重號誌桿承載之外,還有路段因為標誌太長,把原本的路標遮住,根本本末倒置!再者LED路燈上方的雨遮,也把號誌桿加高,承載的重量為何,都是施工單位應該要評估的。

謝美英舉中華路二段、中園路口為例,號誌、路牌、告示牌疊床架屋,不僅加重承載,也造成指示混亂,徒增交通意外風險。另外,隨處可見的消防栓告示牌、路標、站牌…東倒西歪一大堆,路人看得到的景況,市府人員看不到?維護管理單位看不到?

謝美英要求交通局重視中壢、新屋交流道匝道前的交通亂象,附近住戶向謝美英陳情,中壢區民族路、正大街、五族二街上下班時間幾成停車場。謝美英認為,民意代表會勘改改號誌這種陋息應該改善,辦理會勘重點是傾聽民意、尊重專業,由交通局進行專業評估,把車流量、事故頻率都要考量進去,不要一個民意代表來就改一次,馬路成了秀場,苦的是用路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