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門攻堅賭場驚見「自己人」 26歲警涉包庇記1大過再重罪送辦

繼警專配合萬芳醫院供塵爆家屬住宿後,近榮總的保一總隊和近台大的警光會館也紛伸援手提供住宿。(圖/保一總隊提供)

▲保一總隊警員支援無毒校園專案,竟然在歸建後又跑去參加賭場活動。(圖/保一總隊提供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新北市警局在3日晚上11時許,前往樹林區一處民宅查獲賭場,在裡面赫然發現1名在職警員,事後通報發現該名警員原本在保一總隊服務,後來在2020年支援新莊分局無毒校園的專案工作,在5月2日歸建保一總隊,但仍在地方參與地下賭場活動。

警方調查,26歲的朱姓警員,在2018年特考班畢業後,開始在保一總隊服務,在2020年參加警政署無毒校園專案,並分發到新北市新莊分局擔服勤務,最後在2022年5月2日專案結束後歸建保一總隊。

但新北市警察局樹林分局在3日晚上11時許,前往樹林一處民宅抓賭,赫然發現朱姓警員就在場,最後也一併將人帶回調查,初步懷疑有包庇賭場的嫌疑,所以將朱姓警員依規定送辦。

朱姓警員涉及刑法268條,「意圖營利,供給賭博場所或聚眾賭博者,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9萬元以下罰金」,另外刑法270條,「公務員包庇他人犯罪者,依各該條之規定,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」,以及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送辦。

保一總隊強調,絕不容許警員有風紀上的問題,針對朱姓警員涉足職業賭場部分,已記一大過陳報警政署,後續依檢察官偵結情形,再從嚴議處並追究督考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