砲打高虹安翻車!「農藝女孩」嘆被政治追殺 粉絲看2錯挺不下去

▲▼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。(圖/翻攝高虹安臉書)

▲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(左3)。(圖/翻攝農藝女孩看世界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日前召開記者會,控訴新竹市立動物園和昆蟲館不當飼養。對此,臉書粉專「農藝女孩看世界」挖出高虹安過去記者會照片砲轟,卻被網友點出2點錯誤,連粉絲都忍不住糾正「我覺得你不熟的議題,最好還是作好功課再來討論」。

「農藝女孩看世界」截圖高虹安今年3月21日獲得動物保護立法運動聯盟肯定時的照片,指控高虹安討論鸚鵡的正確飼養方式,卻用鐵鍊把鸚鵡綁在棲架上,「愛鳥寶請用正確的方式愛他,否則反而是害了他(牠)」,該文迅速被許多側翼粉專、農藝女孩粉絲轉傳。

然而,高虹安拍攝照片當日,與民進黨立委陳亭妃、高嘉瑜、3名國民黨立委等人都有和鸚鵡合照,但「農藝女孩」卻單放高虹安的照片攻擊。此外,網友發現,「農藝女孩」未放高的完整照片,原圖鸚鵡的腳上是外出用的牽繩,而非短練,「一般外出防止鳥飛失會用長鏈,而且也是短時間使用,回家就會解開。她應該是為了擺拍方便又不在家中才會繫」,「我覺得不要再用這張切一半的圖來說他虐待鸚鵡了」。

▲▼砲打高虹安翻車!「農藝女孩」嘆被政治追殺 粉絲看2錯挺不下去。(圖/翻攝農藝女孩看世界)

▲▼粉專「農藝女孩看世界」砲打高虹安翻車,被網友發現刻意截圖。(圖/翻攝高虹安臉書)

▲▼砲打高虹安翻車!「農藝女孩」嘆被政治追殺 粉絲看2錯挺不下去。(圖/翻攝農藝女孩看世界)

針對虐待鸚鵡一事,高虹安表示,鸚鵡等鳥類外出時,像一般動物外出會使用外出繩,本就是飼主合理負責任的事,鸚鵡之所以使用鐵鏈而非布質或棉質的繩子,是因為鳥類會啄繩子,因此不適合使用過於脆弱的材質,「這些親綠側翼粉專幾乎同時間發動對高虹安的攻擊,根本未經詳實查證,顯然是基於特定政治目的的行動!」

「農藝女孩」14日晚間再次發文,強調她引用Taiwan SPCA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的鳥類飼養指南說明清楚,認為「鳥類被飼養在T字棲架並繫上短鐵鍊」,會讓鳥類無法自由活動,甚至腳受力不當而發炎等。他認為,單純的動保議題,卻被網友洗版狂轟,甚至有媒體報導,「這種連動能量真是驚人,連討論動保議題的不同聲音都不準講,鋪天蓋地的追殺,真令人害怕。」

▲▼砲打高虹安翻車!「農藝女孩」嘆被政治追殺 粉絲看2錯挺不下去。(圖/翻攝農藝女孩看世界)

▲「農藝女孩」嘆被政治追殺。(圖/翻攝農藝女孩看世界)

對此,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拜託,你圖截一半然後長鏈說成短鏈,自己要追殺別人然後被反殺,不道歉還在辯,裝被害者也太可笑」、「你放高虹安的照片,還截圖的,然後再批評飼養不當,平常在家繫鐵鍊確實養法不太好,但外出本就要繫繩,你po的照片本就是在外,但為何在講平常飼養的問題?這不是在攻擊?」「不是不同聲音,是你為了自己的政治目的刻意的抹黑」、「繫繩或不繫,各有為鸚鵡安全的考量,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;但是貼了特定人物截切過的照片,暗示她的方法是虐鳥,這種居心就已經是抹黑了,怎麼好意思說自己被追殺?」

也有農藝女孩的粉絲看不下去說,「我覺得你不熟的議題,最好還是作好功課再來討論,你知道鳥社團有多少外出時不上鍊導致飛丟的事故嗎?像灰鸚社團都會一再強調外出時這些防護措施的重要性。如果你是單指上鍊綁站架這種養法不好,就寫清楚,因為現在的鳥類社團也在推廣不要用這種方法養鳥,好好寫,爭取這些人的認同,而不是貼一堆片面資訊讓不懂的人以為只要是上鍊子都危險,然後讓已經為了宣導安全養鳥、防止鳥飛丟而疲於奔命的人討厭你。p.s.我覺得你的農業知識方面就還蠻值得信賴的,所以才會追蹤你。」

▼「農藝女孩」的粉絲也看不下去。(圖/翻攝農藝女孩看世界)

▲▼砲打高虹安翻車!「農藝女孩」嘆被政治追殺 粉絲看2錯挺不下去。(圖/翻攝農藝女孩看世界)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