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郭台銘簽不選總統切結書 他提4分析酸:就算真的有能逼人不選嗎?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資深媒體人黃揚明14日指出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採購BNT疫苗,簽署2024不參選總統切結書,「要一個捐疫苗的商人簽切結不准選總統,這叫泯滅人性!」,對此,總統府回應,並未聽聞此事,也對傳聞感到訝異,而作家苦苓則提出4點分析,他表示,就算真的有傻X逼郭台銘簽切結書,2024郭如果真的出來選總統,「難道你要拿出來逼他不能選嗎?這個切結書是有任何法律效力?」

黃揚明在朱學恒直播節目《動強襲基地阿宅反抗軍之聲》中爆料,親耳聽聞與郭台銘熟識的友人指出,郭台銘去年(2021年)為了購買BNT疫苗,居然被黨政高層要求簽署「2024不參選總統切結書」。

對此,苦苓提出四點分析:

1.苦苓表示,退一萬步說,假如執政黨裡真的有人這麼想,也只會要求口頭承諾而不會立下文字,「就像李登輝當年承諾林洋港不連任一樣,哪個傻逼會留下證據?」

2.苦苓質疑,那個傻X如果真的逼郭台銘簽了這個切結書,2024郭如果真的出來選總統,難道你要拿出來逼他不能選嗎?這個切結書是有任何法律效力?

3.苦苓指出,到時候大家如果看到這個切結書,會認為執政黨為了權力不顧人民性命,「鐵定會用選票狠狠的加以教訓,什麼樣的傻X會提前害死自己政黨的候選人?」

4.苦苓直言,這份切結書只要一公布出來,大家會覺得郭台銘為了救人甘心放棄權位,鐵定會敬佩加支持、讓他篤定當選,哪個傻X會自願當這種內奸,「造謠就算了,造這麼蠢的謠言只會呈現自己有多蠢!恭喜兩位,榮獲本年度最傻X造謠第二名,第一名就是造謠正副總統打架那位!」

而對於媒體人稱「名嘴爆郭台銘為買BNT疫苗被逼承諾不選總統」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4日表示,總統府並未聽聞此事,也對這個傳聞感到訝異。

張惇涵表示,爆料人士應提出具體證據,證明是哪位黨政高層要求郭台銘創辦人簽下所謂的切結書。總統府也呼籲媒體及各界妥為查證,勿讓缺乏確切證據的訊息誤導視聽。

張惇涵表示,近期錯假訊息和奇怪傳聞特別多,一下說蔡總統跟賴副總統大打出手,一下又說有黨政高層要求郭台銘創辦人簽承諾不選總統切結書。總統府呼籲媒體及各界切勿以訛傳訛,也期盼謠言止於智者。

對此,黃揚明指出,總統府發言人發出沒意義的聲明不是第一次,更何況,若真覺得自己造謠,歡迎直接比照「正副總統大打出手」的規格報案,「我在公開場合直播中說的話,我都會負起我的言論責任,不會迴避。」

黃揚明表示,自己當然不能代替郭董描述他經歷了些什麼,但採訪過程,「讓我認為我所描述的,應該與真實狀況相去不遠。以上,我的描述到此為止。再次強調,若總統府真的認為我造謠,歡迎報案,並用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將我移送法辦。」

▲▼吳敦義、郭台銘會面,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