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生趕開學「近2萬人申請來台」 明起可入住集中檢疫所

▲▼ 今天境外生人數維持938例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教育部同意境外生以外加名額方式入台,目前近1.7萬人入境。(圖/教育部提供,照片人物與本事件無關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大專校院從上週一(5日)起陸續開學,為了讓境外生儘速來台求學,教育部在上週二(6日)開放境外生以「外加名額」方式來台,不受每週5萬人次限制,根據教育部今(14日)最新統計,總計有近2萬名境外生申請來台,並有近1.7萬名境外生已經入境,而指揮中心明起開放專案讓境外生可入住集中檢疫所,截至昨天為止,已有127名境外生申請。

大專校院從上週一起陸續開學,為了讓境外生順利來台,教育部經過指揮中心同意後,上週二發文到各大學,只要持有效居留證的學生及專案入境的境外生,同意學生採取「外加名額」方式來台,但登機時要出具記載就學事由簽證或居留證等證明文件,不受每週5萬人次入境的門檻限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在上述函文中也提及,從明天(15日)起,提供集中檢疫所床位給111學年度境外學生專案入境使用,學校安排境外生入住集中檢疫所時,集檢所入住原則為1人1室,必要時將調整為2人1室,並以分層分流方式,分派入住加強型集中檢疫所,入住及離開檢疫所的交通,則由學生就讀學校協助學生處理。

▲▼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已有近2萬名境外生申請來台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對於境外生來台狀況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下午在部務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考量近期境外生希望盡快到台灣求學,教育部跟指揮中心申請,境外生以外加名額方式入境,不受每週五萬人次限制,境外生只要提出申請、買到機票,就可以盡快到台灣,目前入境狀況也很順利,學位生申請來台約1.2萬餘人,非學位生開放後申請狀況也非常踴躍,共近7千位申請來台,總計有近2萬人申請,而目前已入境兩類型(學位與非學位生)學生,總共有近1.7萬人。

另針對境外生來台需要入住檢疫,潘文忠表示,指揮中心也開放境外生申請入住集中檢疫所,截至昨(13日)為止,已有127名提出申請,而目前每天有數百名境外生入境台灣就學,教育部也在機場設置專櫃,近期與指揮中心協調,若出現同梯次、同班機等比較大量學生入境狀況,可以搭乘防疫巴士,在專櫃引導之下,盡快進駐防疫場所後,再到學校進行學業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